爸終於出院囉~灑花.gif

回想這星期脫序的生活,星期一才剛進辦公室,就被醫院命令限時要辦入院手續,又趕回家中載爸爸進醫院;星期二也是被醫院威脅,一早就stand by等開刀;星期三比較輕鬆,早上在家看護膀胱癌手術後的胖大少,下午再陪媽媽進醫院看爸;星期四,只有星期四我完整的上完了一天班,星期五也是才剛進辦公室,就被叫到醫院辦出院手續,還好有同事們的幫忙,總算度過了這混亂的一周…

跟同事聊著,才覺得爸每次要開刀的決定,下得還真是有夠果決。多年前爸腰椎也曾長骨刺,當時似乎也是沒什麼商量沒什麼猶豫就開了刀,這次是頸椎,也一樣是毫不猶豫阿沙力完全不顧後果就決定開刀。其實開刀一定有風險,尤其是脊椎的刀,之前的腰椎如果沒開好,應該就是半身不遂,這次的頸椎如不成功,那大概就是全身癱瘓,所以正常一般人應該都不會把開刀當做優先選項,而會選擇復健或物理治療的吧…(經過實驗證明,被我問到的人果然都說會先復健,包括Ray也說能不開刀就不開刀…)

現在想想,我的神經也很大條,爸說要開刀就開刀,我也沒第二句話(是說就算有,通常也沒用就是,反而會惹一身腥大怒.gif),之前辦住院等開刀都沒什麼深刻感覺,只有在換上隔離衣戴上口罩推爸進開刀房時,一種深切的恐懼才突然湧上來。坐在開刀房外等待時,感觸特別深,有的病人還在手術中,家屬卻被叫進護理站,我去上廁所時與一個淚流滿面的家屬擦身而過,有些病人推出手術房,卻沒有家屬來接…還好當時有妹妹陪我一起等待,還好爸的過程一切順利,手術中→恢復中→送回病房,這個流程沒出什麼岔,真的是萬神諸佛的保佑…拜.gif

也是這次住院,才發現看護產業的發達。本來我們是請醫院幫忙請看護,但醫院的看護已滿,排不到,但其實不用擔心,在長庚裡各式各樣看護公司的名片到處都有,甚至到病房或開刀房外面來發,所以我隨便挑了一家連繫,十分鐘後看護就到病房來了,效率超高!也很幸運這次請到的看護還不錯,很勤勞,上上下下陪著爸爸到處走(他要到外頭抽煙),買食物(爸很挑食),在我們出院時也陪著我們辦手續、拿藥,說真的,很感激她,也讓我感嘆臺灣真的要儘快發展照護的人力跟資源,未來老化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而且像我這種沒生小孩老了要靠政府的人肯定越來越多,如果沒及早建立這些資源,想著想著,我就頭皮發麻了呀…

好啦,總之,爸這次的開刀很順利,尤其不說你不曉得,現代醫學超 發達,這次頸椎開刀是從前面開,而不是從頸部後面開,據醫生說從前面開的好處是疼痛感比較小,因為頸部後面的肌肉較多,容易牽扯疼痛,而且現在開刀後連拆線都不用,傷口頂多四、五公分,貼膠帶貼個四、五天就可以拔下來,如果怕有疤,買個美容膠帶貼貼也就OK了,是不是很神奇?這種說法,會提高大家對開刀的信心嗎…想.gif

 

啊啊,最後要感謝全民健保,雖然各界批評的聲浪不斷,但實際用到時,就知道全民健保的好處。爸這次開刀住院五天,住雙人房,總共是一萬三千多元,看健保給付部分,就給付了七萬多元,所以基本上我還是很贊同保險的概念,不用時就當自己身體健康可以做好事,一旦用到時,就真的覺得那是一種寶貴的資源,還是要珍惜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