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姐妹們聚會完,本打算直接打道回府的,但在家宅了一天的宅男Ray終於願意出門吃晚餐,身為司機的苦命的我就只好繞過去載他囉…

還好,宅男Ray今天大發善心,決定滿足小女子我小小的願望,帶我去吃火鍋,而且還非常難得的請了個高檔貨-紹香園。
01.jpg 

紹香園在Ray辦公室附近,久遠的時代前他也曾帶我來吃過一次,那時就對這家餐廳的人潮跟菜色留下深刻印象,而且超愛其中的「避風塘炸雞」呀~
02.jpg 

本來我們還很怕沒位子,但今晚很幸運,上二樓時居然還空空如也!不過也可能是我們兩個餓死鬼太早到了吧(不到晚上六點)…流冷汗.gif
03.jpg

菜單,有合菜也有火鍋,冷到爆的這幾天鴛鴦火鍋當然是首選。
04.jpg 05.jpg

紹香園有名的就是左邊用結實的絞肉炒出來的紹子醬,紹子醬很辣,但它彷彿有種魔力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呀~
07.jpg 

嗚呼~熱騰騰的鴛鴦鍋上桌囉!
08.jpg 

其實辣鍋就是用紹子醬煮的湯底,煮過後的紹子醬辣度有降低,更好入口。
09.jpg 

在家滾了一天的宅男Ray很餓,所以點了豆皮、像水餃的手工雲吞、香菇、茼蒿跟豬肉片,每盤菜的份量都不小。豆皮好吃,香菇又肥又嫩(超推薦!),茼蒿清甜,手工雲吞則因為已經完全吃不下了,整個打包回家。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豬肉片是屬於厚實有嚼勁感,在辣鍋煮完後再包些紹子醬,讚!
19.jpg 

不管紅鍋白鍋,其實鍋底就有為數不少的鴨血跟凍豆腐,食量小的人千萬別再點太多其他料啦…(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吃到最後捧著肚子叫老板打包…
15.jpg 

當然,吃不下的原因還有這道我堅持加點的避風塘炸雞。
16.jpg  

所謂的「避風塘」就是覆蓋在上面的那一層大蒜酥,紹香園的蒜酥炒得超香,單吃也很涮嘴,所以炸雞吃完後,我還把蒜酥打包回家準備夾饅頭或麵包吃…羞.gif
17.jpg

小雞腿跟雞翅雖然炸過,但肉還是很嫩,不知不覺一隻接一隻就全部嗑完了…羞.gif
18.jpg

這整餐吃下來,要價1500多,不便宜,但每道菜的份量都很足,所以應該是適合三五好友或一大家子的聚餐,這樣才能嚐到更多不同的菜色。Ray則是喜歡這家店的服務態度,很親切,不嚕嗦,當我還在猶豫鍋底要不要打包時,型男服務生就說別浪費,湯才是精華,一定要打包,然後就俐落的包好放在一旁,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加買一罐紹子醬最後還是不買時,型男服務生笑笑說沒關係,有需要再來買,這當然完全打中我歐巴桑的心哪~

 

紹香園: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7之3號 02-25239099

 

後記:不過吃麻辣鍋就要有心理準備,第二天一早還沒到辦公室,我跟Ray就先後肚子絞痛了起來,偏偏星期一上班的車潮又特別多,一路上我的咒罵聲完全沒停過呀~怒.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