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八月牽車到現在,剛好整整過了十五個月,GTI的里程數也來到四萬多,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撐到五萬公里剛好差不多年底領年終獎金再來換輪胎,沒想到近來的幾場大雨,完全打壞了我的計畫呀呀呀~

上個禮拜又是颱風外圍環流又是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導致大雨不斷,也導致蘇花公路整個大坍方。說到這,忍不住感到一陣顫慄,蘇花公路來來回回我也走了不下數十次,除了每年必跟Ray環島一次之外,三不五時跟hua或跟同學也到花蓮玩個一、兩次,現在活生生一段路就這樣沒了,還可能帶走了好幾十人(請保佑他們平安!),現在想起來就忍不住腳軟啊啊啊~

好,言歸正傳。大雨不只下在東部,身在北部的我們也足足淋了一個禮拜。有幾次雨勢還特別大,本來仗著GTI的鋁圈比較大我也沒在怕的,但好幾次經過高速公路積水的地方,GTI居然有點像在溜冰一樣,讓我差點抓不住方向盤,冒出一身冷汗,回家一摸胎紋,果然已經快磨到底了…

上網查了一下,開GTI的車友很多都二萬、三萬公里就換胎,我拖到四萬多已經算是奇葩了。近來天氣不太穩定,為了小命著想,該換的還是要換吧。不過GTI換胎不算小事,之前查的價格,與原廠同等級的一條輪胎大多都要價六、七千塊,比以前Clio的十五吋輪胎整整貴了快三倍!

這時不得不說Costco是個好地方,那天到輪胎部去詢價,居然只要五千多!而且那天準備去換胎時,服務人員還主動告知下個禮拜有優惠活動,如果不急,再等個幾天每條輪胎可以再便宜個幾百塊!雖然後來知道原來Costco的輪胎是泰國製,所以會有那麼優惠的價格也不足為奇,不過還是覺得他們的服務很不錯,應該按個讚的!

也還好Costco有提醒,這一延後換胎的時間,就讓我們得到小道消息,某處有剛從六代GTI換下來,只跑了500公里的原廠胎,而且價格很優惠!那當然,二話不說,就換啦!

其實這個「某處」,就是專修福斯汽車的建明車坊,建明的老板霹靂馬跟Ray是麻吉,也是命中有注定,Ray的Passat出了點問題,所以跑去找霹靂馬維修,許久不見的兩人一見面太high太高興,霹靂馬把壓箱寶都現出來了!這四條六代GTI的原廠胎他也才剛拿到,本來想裝在自己的車上,沒想到Ray一去,當場就被訂走了!
01.jpg 

打鐵要趁熱,第二天Ray就幫我把車開去換輪胎,讓霹靂馬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換了胎以後不得不說,車子的穩定度果然增加許多,比較不會有滑冰的感覺,這條胎的胎壁也夠硬,所以甚至還覺得連避震器都變好了!
02.jpg

我原來的輪胎是米其林的Pilot Sport 3,新輪胎是Bridgestone的RE050,輪胎好壞那些我不是很懂,據說RE050抓地力很好神經大條的我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倒是幫忙換胎的師父說,開這條胎馬力會減少十匹以上,因為都黏在地上了…忍笑.gif ),但對RE050印象最深的是「安靜」,行進間幾乎完全聽不到輪胎滾動的聲音,整個車室裡好安靜。但缺點就是,車內的小異音就變得很明顯啦~~哭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