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精神狀況欠佳,頭一個倒楣的,就是我心愛的GTI…哭2.gif

那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平常早已停慣的停車場,居然會出了差錯。首先是明明看到一個停車格,正開心的倒車入庫時,卻怎麼也看不到那個停車格了,後頭又還有車子在等,當機立斷又想耍帥的我直接放棄,再往前開找別的停車格。當下又找到一個更大的停車格,後頭又沒有別的車子的壓力(因為他停進那個我怎麼也看不到的停車格了…),很開心的倒車入庫後,悲劇就發生了…

那停車格的樣子是這樣的,在兩根柱子中間畫有三個格子,那三個格子都是空的,都沒車停,我選擇了靠右的那一格。很簡單對吧?無論如何都可以把車子停得很完美的對吧?但那時的我就像被人蒙住了眼睛一樣,倒退時聽到了「喀喇」一聲,右邊的後照鏡就被柱子折到了…

要命的是,撞到一次還不夠,當下的我還沒反應過來,又讓GTI再後退了一步,於是連續「喀喇、喀喇」二聲,我才嚇出一身冷汗,大事不妙了…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下車檢視了一下,後照鏡的外殼似乎沒事,但座出現了裂痕,下方的燈殼也破了,最嚴重的是,後照鏡無法收合起來了…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心中已經開始估價,根據過去開進口車的經驗,我想要個萬把塊可能跑不掉,回家跟爸媽報告,爸說要六、七千,媽說要五千,星期六進廠估價,不出所料,原廠的做法一定都是整個後照鏡座全部換新,估價單開出來,又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零件加工資報價將近一萬九驚嚇.gif 

 

可能是看我嘴巴張得開開整個被嚇呆的模樣,福斯的小姐趕緊再幫我把零件打個折,就看她計算機按按按,最後定案一萬五,努力把自己的下巴推回去把嘴巴合起來,就換吧…

還好Ray有提醒,既然是整個換新,原來損壞的零件還是把它要了回來,看起來損壞的情形並不嚴重,原廠有說是其中有條線路被扯斷,所以後照鏡就無法收合了。現在精神狀況比較恢復了,才想到說難道一定得全部換新才成嗎?就不能用修理的嗎?如果是線路斷了,就不能換條線或接起來就好了嗎…
07.jpg

枉費我還算認識福斯外頭的修理廠,當時不知道是被什麼蒙蔽了心智,居然想都沒想過問一下「修理」的可能性,說不定花個幾千塊就OK了,就這樣很阿沙力的被原廠賺去了一萬五千元!只能說人真的要瞭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精神不濟的時候,真的不能開車啊…

 

後記:無緣無故花了一萬五修個後照鏡已經很心疼,更心疼的是,最近看到PXHOME的Panasonic GF1價格壓低到19990,但卻只能忍住不能下手,按滑鼠的食指只能像中風似的在那邊抖抖抖,一整個很令人扼腕哪…關門.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