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咱家媽媽是劃時代的新女性,作風開明,能講出「結婚對女性並不是最好的選擇」這種話的,應該沒多少人吧…想.gif

所以啦,這樣的媽媽當她說要學習上網的時候,想來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只不過家裡的網路環境有點複雜,我家是兩層樓的建築,為了省錢,就跟隔壁鄰居共用一條網路線,(應該是用分享器吧)牽了一條網路線到二樓我的房間,讓我可以接在電腦上網;雖然鄰居也有開無線網路,但在我房間訊號就已經是時有時無了,一樓的客廳更是一點訊號也沒有,想要讓媽媽在一樓客廳邊看電視邊上網,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也曾想過辦個3G網卡,但每個月要多付個八、九百塊這件事先不談,我家一樓的環境有點像電信絕緣體,以前曾用的台哥大、現在用的遠傳、妹妹妹夫用的中華電信都慘遭封殺,遠傳或許偶爾像施捨似的給我一格,但也常常處於行蹤飄忽不定的狀態,我實在不想當花錢又沒訊號的冤大頭啊…

想來想去,最後還是覺得想辦法在隔壁鄰居跟我家之間架個穩定點的無線網路環境卡妥當。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在路由器、無線分享器、IP還AP分享器…各式各樣的產品間看來看去,光規格是IEEE 802.3、802.11 b/g有沒有n、支不支援TCP/IP還什麼鬼的就看得我一個頭好幾個大,還要考量距離、跨樓層、跨棟、天線的方向…筆記.gif我已經快要吐血啦~~

還好,網路資料果然無遠弗屆,找到有個人跟我一樣,要架兩棟樓各是兩層樓之間的無線網路環境,他用的就是這台Ruckus的無限路由器,而因為他的天線很厲害,可以穿透房間的鋼筋水泥,所以又被叫做「覆蓋王」,再請教專業的妹夫,也跟隔壁鄰居討論過後,都覺得這台機子或許就是那一盞明燈,剛好PXHOME最近也上架了,二話不說,買了!
01.jpg     

其實從知道覆蓋王這個產品,到我正式下訂單之間,隔了好幾個月,主要就是販賣通路的問題。網路上很多拍賣賣家在賣覆蓋王,但總覺得沒有保固跟退貨的保障(說不定我家的鋼筋水泥堅固到連覆蓋王都穿不透,那就沒輒啦~),所以還是癡癡等到PXHOME上架後,再下訂單。不過很可惜,據隔壁鄰居說七月中覆蓋王有特價二千多元,但那時我出國,來不及買,等我現在買的時候,已經又恢復原價3690啦~~
02.jpg

覆蓋王的規格。(不要問我那些奇奇怪怪的數字跟英文代表什麼意思,我也不瞭…)
03.jpg

其實我對這種分享器還是沒什麼概念,也覺得這個安裝跟設定一定很困難,本來想請鄰居或妹夫幫忙的,但今天一股衝動,拿起它的說明書照步驟安裝起來,嘿嘿,並不難耶,安裝成功囉~灑花.gif
04.jpg
05.jpg

其實只要插上電源,接上網路線,它就開始運作囉~
06.jpg

開機後試過樓下的訊號,有二格無線網路,雖然不是很強,但偶爾讓老媽上個網查查資料買買東西,應該是綽綽有餘了,接下來大概就是要再挑一台適合老媽的電腦囉,是有看上ipad的輕巧跟手寫輸入方式,媽媽就不用再學打字跟滑鼠了,但ipad到底要什麼時候才上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