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西敏寺跟大笨鐘,我們馬不停蹄的就來到白金漢宮。還好,這幾個景點都在倫敦的西敏市,相距不遠,感覺坐車坐沒多久就到了。

暑假期間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根本就是一個擠滿人的大公園,我還來不及看白金漢宮的金碧輝煌,倒先被滿滿的人群嚇到!
031.jpg 032.jpg

白金漢宮是君主制的中心,也是女王陛下作為英國國家元首和英聯邦領袖辦公和履行禮儀性職責的地方。
033.jpg036.jpg  

女王平常會在白金漢宮工作,通常在周末回到溫莎城堡。要知道女王在不在,看中央的旗桿即可,如果女王在宮裡,旗桿上飄揚的會是君主旗,否則就是英國國旗。今天飄的是英國國旗,所以女王現在不在囉。
038.jpg

今天來白金漢宮的重點是要來看禁衛軍的交接典禮。許多人都圍在禁衛軍必走的道路兩旁,我也滿心期待……
 

啊?就這樣嗎?就是一大堆禁衛軍走過,沒有停下來表演花式操槍之類的哦?是的,沒有錯,所謂的禁衛軍交接典禮就是一群禁衛軍走來,跟另一群交接後離開,英國人是很樸實無華的,中間沒什麼花俏的表演,忍不住小小聲唸一下,還是咱們國家忠烈祠的表演好看哩…
040.jpg 041.jpg

我們在白金漢宮停留的時間也不到一個小時,不可能走透透,我只能利用一點點剩餘時間,奮力穿過人牆到另一頭拍拍照…
046.jpg 047.jpg 050.jpg

我個人覺得,這個早上的倫敦遊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洶湧不斷的人群…這樣擠來擠去的結果,肚子也餓了,中午是安排在唐人街吃飯。部分同事跟著導遊去吃中華料理,我們幾個小蘿蔔頭跑去全世界都有的美食-麥當勞用餐。
058.jpg 061.jpg

英國物價真的是高,麥當勞的漢堡要價4鎊多,台幣就是200多塊了,夭壽啊…
062.jpg 

我們吃的是輕食類,薄餅夾雞塊,1.49英鎊,再加上飲料跟大薯,記得大概也是要價快3英鎊,還好味道還不賴,薯條也炸得跟臺灣的一樣酥脆。
 065.jpg 066.jpg

吃完午餐,我們就要來去溫莎古堡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