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在倫敦,坐地鐵、坐巴士、買歌劇票都難不倒我們了,找個歌劇院會那麼難嗎?沒想到,這才是我們惡夢的開始打擊.gif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Her Majesty’s Theatre演出,但在那個區域繞了半天,問了許多人,就是找不到,更奇怪的是,我們問了一些附近的餐廳或商店裡的服務生或老板,居然有一大半都不知道當地有戲院!害我們整個快暈倒!

二點半開場的戲,我們終於在開場前幾分鐘找到Her Majesty’s Theatre…
109.jpg 

劇場其實不大,我們買的75英鎊(台幣3750)的位置居然在第六排!讓我們連演員的表情、動作都看得超清楚,連舞臺燈掉下來時都差點砸到我頭上!
111.jpg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的劇情應該很耳熟能詳,歌劇院的魅影,是個才華洋溢的劇作家、音樂家,但因醜陋的面孔始終得不到真愛。甜美可人的女高音克莉絲汀很快引起魅影的注意,幾次向她傾吐愛意,但克莉絲汀其實已與劇院的投資人勞爾墜入愛河。魅影深覺被背叛,於是幾次破壞劇場,擄走克莉絲汀,並用勞爾的生命脅迫她接受他的愛。克莉絲汀看出魅影的自卑,溫柔的向魅影訴說同情跟憐愛,並深吻魅影,讓魅影對愛有了新的體認,從此消失,獨留一張面具(就在這一幕我感動落淚了,本來還怕身邊的外國人笑,強自忍住,沒想到外國人哭得比我還大聲,那,就大家一起哭吧!)
138.jpg

不得不說,在現場看這齣劇的震憾更大,不只是演員們的表演跟歌聲,舞臺上佈景的變幻莫測也讓人眼花繚亂,明明是在克莉絲汀的房間,一會兒就跑到魅影的地底王國,一下子又跑到另一個舞臺上,看似小小的舞臺卻能夠變化出那麼多的場景,真的很令人嘆為觀止啊~
114.jpg 

看完戲,雖然還沈浸在魅影的魅力裡,但我還是沒忘記shopping的任務,直奔Harrods
118.jpg              

Harrods是倫敦最有名跟最高級的百貨公司,而他的有名在於服務,強調可以「提供任何服務給任何地方任何人!」,不要說各類糖果玩具、精品名牌一應俱全,甚至飛機遊艇,即便想買一隻非洲的大象,統統沒問題!而且就按照客人指定的方式,送到全世界任何地方!(當然,只要你出得起錢)啊我只不過要買一個小小的LV提包,當然沒問題的囉~
120.jpg

Harrods當然也在Summer Sale
119.jpg

更幸運的是,我們還碰上為期只有二天的Harrods會員折扣日!只要有Harrods會員卡,一律再九折!而且會員卡隨辦隨發!那當然二話不說,先辦一張會員卡再說啊~
121.jpg122.jpg123.jpg

看,果然,用會員卡再打九折啊~
124.jpg

不過說實在的,在Harrods裡我不太會逛,有點快迷路的fuHarrods裡空間其實不大,同一個樓層又分成好幾區販賣不同商品,精品類又分成男士用女士用,所以光找個包包就得先問清楚在男士那層還是女士那層。別看每個櫃位似乎都小小的,陳列的商品不多,只要有型號,還真的都有貨!我在LV學姐在Burberry都深刻體會到了,雖然架上沒有陳列,但只要出示型號,小姐馬上就從後頭的倉庫翻出實品給你!
127.jpg126.jpg128.jpg

受人之託的LV就在這裡下手囉。
129.jpg

要偷偷補充一點,這家LV的服務生似乎有選過,男的俊女的美,服務我的那個女生去當電影明星也沒問題,人美身材好心腸也好,我為了買個包包問了好多問題,還請她先幫我保留等我逛一圈回來再決定也沒問題,一整個被服務得很開心。但畢竟食色性也,我們偷拍的對象還是男服務生,因為這個男服務生真是氣質超好人超帥的呀~~
131.jpg
132.jpg

但時間還是不太夠,沒辦法把Harrods好好逛個透,連黛安娜王妃跟她情人法耶茲(Harrods小老板)的靈堂都沒時間去朝拜一下。只能匆匆在退稅部門辦了退稅,就趕搭火車去囉~
133.jpg

聽歌劇聽得太High逛街逛得太開心,我跟學姐都沒注意回劍橋火車的時間,還好,最晚最晚十點出頭還有一班火車,我們還來得及~
134.jpg  

我們的火車是第九月台,據說哈利波特的九分四分之一月台就是在這裡取景的,剛好我把照片照糊了,這樣有魔法世界的fu嗎~~
136.jpg135.jpg

後記1:在這裡順便講一下英國退稅的事。英國的加值稅高達17%,所以到英國shopping絕對不要放棄身為外國人的權利-辦理退稅。也就是在結帳時要跟店家拿退稅單填,最後要出境時再交給機場辦理即可。不過後來才知道不一定退稅能退到17%,買的金額越大,退的比率越高,如果是現金退稅還要扣手續費!通常能退到10%就差不多了

後記2:今天的主要戰利品有二,就是受人之託的LV ICARE,跟買給自己的EPI水波紋長夾
143.jpg 155.jpg

後記3:在寫這篇記錄的時候腦袋中就不斷迴旋著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旋律,雖然在youtobe上都沒找到畫質好男女主角又帥又美的片段,但也聊勝於無,就讓我回味一下吧~

居然還有中文版?還是費翔唱的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