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虫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by徐志摩

我想這首徐志摩的詩,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吧,徐志摩曾經在1920至1922年間遊學於劍橋,此時是他一生的轉折點,他還曾經相關深情的說:我的眼是康橋教我睜的,我的求知慾是康橋給我撥動的,我的自我意識是康橋給我胚胎的…

讀了這樣的詩,看了這樣的文句,來到劍橋如果不去划個船,怎麼有臉回來見江東父老呢…嘖.gif

在劍橋,划船(他們叫Punting)是很普遍的娛樂,尤其在氣侯怡人的夏天,整條康河幾乎都是來划船的遊客,「塞船」是很普通的事。你可以租一條船自己划,價格比較便宜,也可以僱個船夫,讓他帶著你輕輕鬆鬆的遊康河。不過根據實地經驗,除非真的是很會划船,還是建議多花點錢僱個船夫比較保險啦~(尤其暑假期間很多又高又帥的劍橋學生來這裡打工,所以僱個船夫比較好啦~)
003-River Cam.jpg  

我可愛的學姐還特地抄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那首詩,超有fu的呀~
004-River Cam.jpg

耶~我們要出發了~~
008-River Cam.jpg

錢當然要讓自己的同胞賺,所以我們請的船夫就是在劍橋唸書的台灣留學生。這些留學生其實很可愛,因為有學生證划船比較便宜(不同學院還有不同的價錢),學生會就發動了所有成員,收集了好多張學生證,所以我們是用很便宜的價格就划到船了(一人三鎊,正常一人應該是九鎊至十四鎊之間),超划算!真的很感謝這些留學生們…
009-River Cam.jpg 

帥氣的留學生之一。
016-River Cam.jpg

康河的柔波,跟美景。
017-River Cam.jpg 018-River Cam.jpg 020-River Cam.jpg 022-River Cam.jpg 023-River Cam.jpg 028-River Cam.jpg 

上一篇沒介紹到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ns),建於1831年,位在聖約翰學院內。這座橋的傳說很多,之一是劍橋的畢業考試很嚴格,平常不用功拿不到文憑的學生在考試期間就只能來這裡嘆息流淚;之二是校方總是讓犯了錯的學生來此反省,學生也就只能嘆息不已。不過官方版本是說這座橋的結構與義大利的嘆息橋類似,所以也叫嘆息橋,學校還特別強調這座橋並沒有帶給學生任何折磨跟處罰哩~
021-River Cam.jpg 

這就是石頭少了四分之一顆的克萊兒橋。
037-River Cam.jpg

徐志摩筆下「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指的就是這景象吧。
030-River Cam.jpg 031-River Cam.jpg

不過,還是覺得,從這裡看國王學院的角度最漂亮。
032-River Cam.jpg 041-River Cam.jpg 050-River Cam.jpg 063-River Cam.jpg 078-River Cam.jpg

帥氣留學生之二。
033-River Cam.jpg 

通過數學橋,看見有塞船的景象了吧。
047-River Cam.jpg 

同事們也嘗試著自己划船,結果就是一直在原地繞圈圈啦~
044-River Cam.jpg 

在劍橋划船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很寶貴的回憶~
071-River Cam.jpg 081-River Cam.jpg 084-River Cam.jpg 089-River Cam.jpg

錄了好幾段影片,但只整理出一段(裡頭有幫我們划船的帥氣留學生之三哦~),再借用一段學姐錄的經過國王學院的美景,忽然好想再回到劍橋,再去回味當時的心情啊~
 

(8.12更新,終於又轉出一段影片,補上來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