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在車界中最大的新聞,應該就是那轟轟烈烈的TOYOTA的召回事件吧,召回的數量之多,影響範圍之廣,看了頗令人心驚,雖說召回事件發生在美國,TOYOTA也多次澄清美國車廠與臺灣的不同,所以強調臺灣不受影響,不過我想,心情上很難不受到影響吧…

接著,居然又看到HONDA也在召回01年至02年的ACCORD,說是安全氣囊有問題,這不就是老爸那台ACCORD的年份嗎?跟爸提了一下,不過爸那樂觀派的不以為意,也還好那台車已經很少開,就暫時擱著囉。

啊不過沒想到,這次召回的對象輪到我了。我是先在報紙上看到消息,過沒多久就收到香港標達的這封信…
VW召回函.jpg 

啊啊啊,果然我的DSG變速箱有問題啊~之前就曾經在報上看到新聞,說有台PASSAT開著開著突然失去動力,還好車主夠鎮靜慢慢將車子開到路邊,才免除了一場可怕的車禍…

也許是以前小紅變速箱掛掉擋住後頭一排車子的可怕記憶,總讓我對變速箱的好壞特別敏感,沒想到這次換了VW的GTI,居然變速箱也有一些狀況,是歐洲車比較脆弱?還是我特別幸運哪…打擊.gif

是該肯定VW主動召回的作法的,所以呢,趁著清明連假VW沒休息,回廠去檢查了一下,被告知之前變速箱的程式已經更新過了,所以沒問題。那最好啦,我可不想沒事測一下心臟夠不夠力啊~

後記:寫著這篇的同時,TOYOTA又傳出召回的活動,好像是密封膠出了問題,會導致滲水什麼的。這篇新聞還上了水果日報的頭條,整個大喇喇唯恐天下不亂似的,想來其實TOYOTA也有點可憐,出過事之後很多就被放大看待了,不過這樣倒也更能保障車主的權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