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前會順利結束後,幾位姐妹有事先回家去了,剩下Amy跟馬克帶我跟May去吃晚餐。本來Amy是建議再去吃紅到發紫的薑母鴨的,但想到今天台北沙塵暴沙很大,薑母鴨那種露天環境難保會被多加什麼佐料,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吃這種室內的拉麵好~

這家六丁目拉麵據說也都是大排長龍,生意好到擋不住,為了不想在排隊中浪費時間,所以我們五點就跑去吃!握拳.gif 果然,就不用排隊了…
14.jpg   

先點餐後入座,所以我們得先在櫃檯處點好餐付完賬,才可以入座。
15.jpg

廚房採透明玻璃半開放式,看得到師父在裡頭忙碌。
16.jpg

陶瓷茶杯。
17.jpg

調味罐,特別的是最右邊的芝蔴罐,轉動上頭的轉盤就能將芝蔴輾碎。18.jpg   

我跟Amy點了蕃茄梅子拉麵,從外觀上看不到蕃茄也看不到梅子,喝了湯之後才發現原來蕃茄梅子都已經融入濃濃的豚骨高湯當中,一喝入口才感受到絲絲的酸甜,好特別。
19.jpg

May點的肉醬拉麵(有地獄!),中間的肉醬是辛辣的來源,但辣味是很醇厚的,不嗆鼻,敢吃辣的可推薦。
20.jpg

馬克點的味噌拉麵,沒敢試吃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但光看有三片叉燒肉(居然比我的多二片!),就覺得一定很美味。
21.jpg

仔細吃起來才發現這豚骨高湯沒那麼單純,裡頭還有小碎蛋(但我拍不出來…)。豚骨高湯好喝,尤其在吃了一下午甜食後,渴求鹹食的胃馬上得到滿足,但喝到最後就會覺得有點偏鹹了…
22.jpg   

網路上有人覺得麵條煮的過軟,對我來講倒是挺剛好的。
23.jpg

大推龍鬚菜!我本身就很愛龍鬚菜的口感,更難能可貴的是整碗麵裡頭的龍鬚菜吃起來都好嫩,完全吃不到粗纖維刮刮的口感,可以體會到店家的用心程度。
24.jpg

偏肥的叉燒肉,但就是要有點肥油這肉質吃起來才會滑嫩滑嫩的呀~
25.jpg

Amy曾說這家拉麵店的生意原本還好,但經過媒體報導後就成了夯到不行的熱門店。回來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家店的老板曾經跟日本電視冠軍赤坂拉麵的師父佐籐強學過(雖然只學了三星期),而且參加了第一屆台北牛肉麵節獲得亞軍,想來是這些光芒招來了人潮,使這家拉麵店成為一位難求的名店。據說老板還特別因此闢出VIP區,讓老主顧擁有不必排隊想吃就可以吃的權利,看來老板也是個真性情的人啊~點頭.gif

 

六丁目拉麵: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 02-26324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