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吃的鳳梨酥出來,順著路閒晃沒多久就赫然發現我們進入了彰化縣!彰化縣?彰化縣最有名的不就是大佛了嗎?看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加上hua說她沒看過大佛,所以我們就決定繞去看看囉。

其實我也很久沒見大佛了,印象中是小時候某次校外教學來看過大佛(應該是國小吧?),那時覺得大佛好巨大哦,不過這次再來卻覺得大佛沒有印象中的那麼巨大了耶(應該是因為自己長大了吧)~
101.jpg  

雖然身體長大了但行為還是很幼稚,要hua幫我拍這張假裝托起大佛的相…羞.gif
104.jpg

大怫面對著整個彰化市,用祂的神力保祐著彰化市民。107.jpg

心靈得到平靜後要解決肚皮問題,用HD2上網查了一下彰化的美食,選定了這家經過食尚玩家介紹的「蚵仔仁」。
109.jpg 

點餐檯跟價目表,還算平價。
110.jpg

除了價目表上的菜色外,檯子內也有一些滷味小菜可選。這塊油豆腐就是我們加點的。
112.jpg 

顏色雖然很深,但味道並不會死鹹,而且我偏好這種老豆腐的口感,很有嚼勁。113.jpg

燙青菜佐以滷肉汁,青菜有脆,滷汁有香。
114.jpg  

蚵仔煎上來時有被嚇一跳,份量十足,上面淋的醬像牛排似的,害我雄雄以為我點了塊牛排哩…
120.jpg

吃過之後長得比較蚵仔煎了。口感較偏濕軟,粉漿相對也比較厚,不過蚵仔肥,醬的味道也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煎得乾乾赤赤(台語)的蚵仔煎啊~
121.jpg

湯類我們點了兩種,一碗「蚵仔仁」,一碗「無粉清蚵」,區別就是前者的蚵仔有裹粉,後者無,蚵仔都肥滋滋的超級肥美,口感上我個人還是偏好有裹粉的,有滑嫩一些些。
115.jpg 119.jpg

就這樣,我們這一天的行程在肥美的蚵仔湯裡做了完美的ending。從我早上九點在新竹接到hua開始,到晚上七點左右吃完晚餐,十個小時內跑到南投坐了日月潭纜車、小遊了九族文化村、買了鳳梨酥、再到彰化拜了八卦山大佛、吃了肥滋滋的蚵仔仁,該玩的想玩的想買的想吃的都有了!下次,要再挑戰哪裡的一日遊哩…想.gif

順道看一下囉~
【遊記】彰投一日遊之一-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
【食記】彰投一日遊之二-微熱山丘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