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興緻出門的長假裡,剛好用來消化之前買的一大堆日劇。

這部「夜光的階段」是松本清張的作品,坦白說,我對松本清張沒什麼概念,只因為盒子上印著這是慶祝他誕生100周年的作品,就感覺這應該是位「大師」,作品應該不錯看,再加上賣日劇老板的推薦,就帶回家了。(以下照片出自官網
01夜光的階段.jpg  

主角佐山道夫(藤木直人飾)本來只是個學美髮的學徒,但他有野心,憑恃著自己帥氣的臉孔,慫恿著身邊的貴婦人出錢幫他開了美容院,後來結識了在「女性周刊」當記者的枝村幸子(木村佳乃飾),更是運用了媒體的力量一步步把佐山道夫打造成美容界的大師。不過,當佐山成為大師之後,卻發現身邊的女人成了障礙,每個女人都想操縱他,每個女人都自認為是他成功背後的推手,卻忽略了他帥氣臉孔下隱藏的邪惡,以及自負的個性。「我這麼成功憑藉的都是我的實力!」、「這些成就都是我應得的」,哪有那些女人插手的餘地呢?所以,他一個個殺死了身邊的女人,還嫁禍給別人,不過最後真相還是大白,掩飾不了佐山道夫是個殺人犯的事實。
02夜光的階段.jpg 

在這部日劇裡,藤木直人一改過去陽光搞笑的印象,把野心勃勃不擇手段的佐山道夫刻劃的很夠味。木村佳乃也把一個有點神經質,一心想抓住身邊男人的女人演得很好。很妙的是,個人覺得這部日劇是很陰暗的,題材也不討好,剛看第一集的時候我無數次想換部日劇來看,卻始終沒按停止鍵還一集集的給他看下去,像是有種無形的吸引力,讓我兩天之內就看完了這部日劇…
03夜光的階段.jpg 04夜光的階段.jpg

 

嗯,灰濛濛的天氣,配這部陰暗的日劇倒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