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一天進入南投信義鄉後,就注意到路邊似乎蠻多家賣葡萄的攤子,那時hua就說要離開前買個葡萄回家孝敬家人好了。所以,在柳家梅園賞完梅但沒吃到山豬肉的我們肚子有點空虛(其實柳家梅園有賣餐啦,好像是小火鍋之類的,只是我們沒留在梅園吃飯…),本來是準備要去覓食的,但突然遠遠就看到某個葡萄攤門口停了好幾台車似乎在搶購葡萄,我跟hua也急忙靠了過去。

靠過去之後才發現這間「亮的葡萄」好大一間,不能以小攤子視之。
71.jpg    

整間店裡滿滿都是葡萄,老板娘正忙著分裝。
72.jpg

一試吃之後就發現非買不可,因為超甜!果肉飽滿不說,而且一點也不澀!一斤60,一盒五斤300元,連原先只打算觀望的我也立馬下手買了一盒!握拳.gif
73.jpg

老板本人是很有趣,他在分裝的時候就一直拿掉落下來的葡萄塞給我們吃,我跟hua幾乎是一顆接一顆沒停過。臨走前他又開玩笑的說,趁老板娘不在,將一整串葡萄塞給我們要我們在路上吃!我一直到快吃掉一半了才想起來要拍照,我跟hua都吃葡萄吃到飽了…
74.jpg
75.jpg

不過買完葡萄,老天居然下雨了!這下子打亂我們的計畫,原本我們是想畢其功於一役,下午就衝去坐日月潭纜車的說…不過下雨天好像沒什麼坐纜車的fu,所以一路上我們的行程變來變去。一下子說要去草屯找老同事給她一個驚喜(但google大神沒找到「記憶中」老同事服務的單位,充滿了不確定性),一下子說去苗栗看油菜花好了(但應該一樣在下雨吧,一下子說去日月潭的雲品喝下午茶好了(住不起雲品喝個下午茶總可以吧不屑.gif,討論許久都沒定案,恍神中我們就到了現在最夯的日月潭纜車站了。

這一看可不得了,纜車站根本可以用「車山車海」來形容,連停車場都進不去!而且hua瞄了一下售票時間,只到下午2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2:15了,我看要搭纜車,還是等個一年看熱潮退了沒再說吧…
76.jpg 77.jpg 78.jpg          

既然如此,反正下雨天也哪兒都不能去,最佳的選擇應該就是去雲品喝下午茶了。
80.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雲品(hua有住過!真是好野人…呸.gif ,本以為以他高額的房價,下午茶不知道會不會過於天價啊?還好,下午茶一份280,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再加上葡萄消化的快,折騰到這時也有點餓了,補充點熱量剛剛好。79.jpg

雲品的下午茶在大廳入口處,view很不錯,可俯瞰日月潭。
82.jpg

不愧是雲品,連餐墊看起來都好有氣質。
83.jpg

下午茶附設的紅茶,雖然杯子是很美,但居然只有一杯?!忍不住碎碎念了起來,後來才發現我們誤會人家了,雖然只給了一杯,但小姐三不五時會來添加,也就是喝到飽的意思啦~
84.jpg

我們另一份點了總匯三明治(280元,再加70元多一杯咖啡,一樣無限續杯,咖啡有好喝。
85.jpg

像座小山似的下午茶,數一數種類有十一、二種之多,味道都還不錯。
87.jpg88.jpg

不過這座下午茶總讓我聯想到前一天出現在同事婚禮的水果塔,看,很像吧!
 

總匯三明治,料超級豐富,夾了蕃茄、起司、苜蓿芽、培根、火腿、蛋…我根本沒辦法一口咬下去!我個人是覺得三明治比下午茶好吃(大推!,只是中間的洋芋片花有點軟掉,可惜了。
89.jpg90.jpg

這天最令人驚愕的應該就是看到日月潭纜車的盛況,人不愧是群居的動物,連玩樂都要一堆人人擠人的聚在一起!不過在遠方看到纜車跨越過日月潭的風景,還是會令人想去一遊,只是可能要先等這股熱潮退燒以後,才不用去人擠人吧。

但是厚,話說貓空纜車我也是有同樣的想法,想等熱潮退燒以後再去坐,But,這一等,就等到了貓空纜車停駛!日月潭纜車不會也一樣吧…流冷汗.gif (呸呸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