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我們家真的是經歷了一場腥風血雨啊…哭2.gif

起因就是咱家的大少爺,從一早開始就不明原因的流著鼻血,流到我們用衛生紙接都來不及,再加上他又不像小朋友一樣會乖乖的讓我們將鼻孔用衛生紙塞起來,反而是一直因為鼻子裡有東西,不停的打噴嚏,而每打一次噴嚏,就噴出一堆血,噴得我們心都快碎了…

我其實心裡大約知道,這或許是胖大少喝同類療法的好轉反應,因為最近我自己也正經歷著好轉反應中,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樣樣都來,跟胖大少一樣是走鼻子的反應。但種種不適的反應應驗在我身上沒關係,不可以應驗在胖大少身上啊!因為我們會心疼死…

就這樣,最後我還是熬不過心中的煎熬,還是帶胖大少去看西醫了(在進行同類療法的同時,其實是不希望看西醫的,因為西醫的藥可能會將之前同類治療的效果給抵消掉)。醫生說狗狗流鼻血是很常見的事(呼,讓我們鬆一口氣…),而流鼻血有幾個可能,第一,是去山裡頭被水蛭侵入(但胖大少足不出戶,而且也沒在鼻孔裡發現水蛭),第二,是內臟出血導致從鼻孔流出!這下我們可緊張了,馬上讓醫生抽血檢查…

再熬過那漫長的檢驗時間(其實大概就是20分鐘而已),很欣慰的發現胖大少的相關指數都正常,甚至去年八月檢驗不太正常的肝指數、心臟指數等等都回復正常了,惟一不正常的凝血因子指數,醫生說是異於常理的偏低,但原因可能是因為胖大少正在出血,所以擬血因子、血小板等等拼命在想辦法止血,才會造成指數的異常。總之,排除了內臟出血的原因,為了讓胖大少止血,醫生要打止血針了。

雖然對於打止血針我還是有些疑慮,但箭在弦上似乎也不能不打。看著醫生注入兩管粗粗的針劑,我心中一直不斷祈禱我的選擇是對的。果然,胖大少的出血狀況似乎轉緩了,起碼不是用噴的了。但回到家後沒多久,胖大少過敏了!

看著胖胖焦燥不安的從客廳跑到後院,又不斷停下來猛力的抓抓抓,全身整個皮膚泛紅了起來,還伴著時不時流出的鼻血,我都快哭了!急忙聯絡醫生,再火速的帶胖大少去打了解過敏針,才終於讓他安靜下來,在沙發上休息…

或許是生病特別柔弱,胖大少顯得更黏人,晚上看電視時都要跑過來趴在我腿上睡,雖然他還是隱隱在流鼻血,而且還會流在我衣服上,但我還是捨不得趕他走,就讓他流吧,反正衣服髒了可以洗,只要他健康就好…

第二天早上胖大少似乎又過敏了,皮膚又開始泛紅了起來,聰明的他竟然知道要上樓找還沒起床的我,大概是想我再帶他去打針解過敏吧,可是第二天是星期天醫院沒開,我又得下嘉義喝同事的喜酒,只好安慰自己說醫生說過過敏不致於會有生命危險,儘量讓他舒服一點就好。還好,晚上打電話回家問,爸爸說胖大少在我出門後沒多久皮膚就退紅了,鼻血也沒再流了,現在吃飽了正在睡覺呢…

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時才覺得壓在心頭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才有心情記錄這段歷程,甚至覺得昨晚的頭痛的已經不藥而癒,唉,我衷心的希望,這樣的經歷可千萬別再來一次了啊…

最後轉換一下心情,貼貼胖大少之前可愛的模樣,希望他永遠都健健康康…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