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屬於嗜咖啡一族,每天都要以咖啡展開我嶄新的一天。平常上班時除了Ray會從米洛咖啡帶給我一杯超好喝的熱咖啡外,到辦公室後也會有好心的同事再煮一杯,假日則是媽媽買的7-11熱美式上場。假日其實常常睡到不想起床,尤其前一陣子天氣正冷的時候,整個人只想窩在被窩裡睡到天荒地老,不過身體裡的咖啡癮總會不斷呼叫,所以我總說我每天起床都是為了那一杯咖啡…

但如果臨時想「來一杯」又沒空去買的時候呢?當然隨身包是個好選擇。不過要買到「好喝的咖啡隨身包」,還真的有點難度,不過這盒Ray給我的黃金曼特寧的掛耳隨身包,倒顛覆了「隨身包都很難喝」的印象。
01正面.jpg          

盒子的背面是相關資訊。
03背面.jpg

側面是咖啡沖泡方法,連燙杯、沖泡的溫度都寫得很清楚,很講究哦~
02側面.jpg

通常這樣一盒裡面應該會有十包咖啡包吧?但這盒裡頭只擠了五包…
04內容.jpg

每一包咖啡包看起都鼓鼓的,還很貼心的附了咖啡攪拌棒。
05咖啡包.jpg

一打開咖啡包,濃濃的咖啡香就撲鼻而來,裡頭就是一包掛耳式咖啡,及一包植物性大豆奶精粉(還特別強調經三聚氰胺檢驗合格)。
06內容物.jpg

掛在杯子上囉。
07掛耳.jpg

按照盒子上的指示:先用少許95℃的熱水浸濕咖啡(香氣馬上被沖出來!)。
08沖泡.jpg

再用熱水的細小水量慢慢注入咖啡粉,我發現真的要用「細小」的水量,「慢慢」倒進咖啡粉裡,因為如果水太大或水倒得太急都會把咖啡粉沖出來,那樣就不好看囉~搖指.gif
09沖泡.jpg

拿掉掛耳後,就完成了我的咖啡。
10成品.jpg

加點牛奶跟糖,再配上我的手工餅乾,就是一頓下午茶囉。
11下午茶.jpg

用這種掛耳式沖泡出來的咖啡雖然還是比不上咖啡機現煮的咖啡,但與一般沖泡的隨身包比較,口感還是好上許多,尤其這盒咖啡沒有酸味,味道也算醇厚,喝到最後也不會有討厭的咖啡渣渣,連杯子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像沒喝過咖啡似的。不過我這次熱水似乎加的太多(包裝上建議加到130cc即可,我加到200cc以上有吧… ),所以咖啡味有點淡,下次水量要再少一些,應該會更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