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裡一年一度的聚餐時間,本以為大概就會了無新意的在辦公室附近的一些餐廳裡解決,沒想到拜媒體報導發達之賜,主管看報紙後選了「青葉新樂園」,「青葉」可是很有名的台菜餐廳耶,而「青葉新樂園」更是很創新的台菜自助餐餐廳,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吃,可要好好把握。握拳.gif

「青葉新樂園」位在華山藝文園區裡,這兒離我們辦公室雖近,但我倒是第一次進來耶~
01大門.jpg                            

餐廳的建築還蠻復古的,很有吃台菜的fu。
02建築.jpg

桃紅色的桌墊,保留喜氣的感覺。
03食具.jpg

在主管還沒來之前,先到處巡巡有什麼好吃的菜色。離我們位置最近的是冷盤區。06冷盤區.jpg

熱食區的菜則是用一鍋鍋的炒菜鍋裝著。
04熱食區.jpg

現做區有生魚片、蚵仔煎、佛跳牆、切仔麵…等等等,後來發現這區最熱鬧,幾個師傅在後頭忙個不停。
05現做區.jpg

當然,不能忘了飲料區。這裡的特色之一就是「台啤喝到飽」!一罐罐的台灣啤酒、可樂、汽水自由喝到飽,愛喝酒的來這就對啦!
07啤酒.jpg

所以,強者我同事第一輪就拿了二顆大生蠔配啤酒,準備好好補一下!
08生蠔配啤酒.jpg

生蠔夠大,也新鮮,蒜蓉醬的味道也不錯,但口感稍稍軟爛了些,不夠Q…
16生蠔.jpg

我個人倒是挺推薦生魚片,又新鮮又甜,師傅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我幾乎指著每種魚都問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師傅也很耐心的一一回答),讚!
10生魚片吧.jpg
11生魚片.jpg

冷盤的味道是都不錯,只可惜我去拿的時候,涼拌牛肉沒有牛肉,泰式豬肉也沒有豬肉,只有蔥油雞還有雞肉!不然,我就要翻臉了…
13冷盤.jpg

後來同事好心把好不容易搶到的涼拌牛肉借我拍,偷吃一口的結論是肉真的有嫩,好吃。
23牛肉冷盤.jpg

隔壁桌同事稱讚的涼拌茄子,還有位聲稱不吃茄子的同事也說好吃,但同樣也不吃茄子的我還是覺得這不是我的菜,最後仍然送給隔壁桌同事…
14涼拌茄子.jpg

現做區的蚵仔煎據說是招牌菜,果然很讚!粉漿調得剛好,煎得也很乾不油,不愧是招牌。
15蚵仔煎.jpg

不過我更愛的是這水煮青菜。在攤位上有介紹這是有機蔬菜,現煮現吃果然夠鮮甜。
17有機青菜.jpg

涼拌區的山藥麵線、現做區的潤餅、切仔麵、佛跳牆都頗得同事好評。18山藥麵線.jpg19潤餅.jpg20切仔麵.jpg22佛跳牆.jpg

熟食區的金瓜米粉、蝦球、炒杏鮑菇、炒大蛤、豆干肉絲……也都不錯吃。
21熟食.jpg

同事之前來「探勘」的時候曾吃到一款「麻油豬肝」大為驚艷,說豬肝又嫩又香,特別交代我們絕對不能錯過,但是!我們來的時候沒有麻油豬肝,只有麻油雞胇啦,真是的,我要去抗議啦!不依.gif
24麻油雞胇.jpg

吃到這裡,中場插播一下我們喝酒的成果。可能大家還沒放開,啤酒只喝了少少六罐,隔壁的大哥同事就一直抱怨都沒人陪他喝酒…
25中場啤酒戰果.jpg

不理他的抱怨,我繼續往水果甜點進攻。可惜我吃到的棗子跟蓮霧都不太甜,葡萄是還不錯,散場後才聽同事講看起來醜醜的香蕉居然好吃到爆!真可惜我沒吃到…
27水果.jpg

甜點也都還不錯吃,尤其用小玻璃瓶裝的芝麻跟布丁好吃。
26甜點.jpg
29甜點.jpg

熱咖啡也頗具水準。
28咖啡.jpg

最後大家終於喝開了!男同事女同事通通喝成一堆,啤酒罐累積得相當迅速,都堆成一堆小山啦~
31啤酒.jpg
32啤酒.jpg

 

這天的聚餐吃得很開心,也喝得很開心。青葉的菜色雖然不算多,但幾乎沒什麼地雷,每樣都很好吃,難怪同事說從這家餐廳開幕以來,幾乎是天天客滿,不早點訂位還吃不到哩。不過我想這家餐廳最大的吸引力之一應該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台灣啤酒,再配上一些爽口的下酒菜,很容易就吃得賓主盡歡哪~

 

最後,因為拍照拍到酒了,照例來個警語:
喝酒有害身心健康哦~~

 

青葉新樂園: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創意園區中七館),02-3322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