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跟hua玩到新竹時,hua就推薦這家飛龍肉圓,說是新竹地區鼎鼎有名,不早點去吃就會被搶光然後遺憾終身的肉圓,但後來我們陰錯陽差的沒去,反倒去了竹北的十一街,但從此對飛龍肉圓留下深刻印象,立下非吃不可的決心… 

終於,星期天Ray被我盧著盧著,又來到新竹,就「順道」來到了這家飛龍肉圓啦~
01門口.jpg 

價目表,看來肉圓有漲過價…
02MENU.jpg
 

這幅對聯是店名的來源吧。
03對聯.jpg
 

飛龍肉圓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肉圓跟貢丸湯,所以我們當然各叫了一份。肉圓是清蒸的小肉圓,一份兩顆。
04肉圓.jpg
 

內餡就是豬肉(我在猜是不是紅糟肉)跟一些青菜。
05肉圓.jpg
 

比較特別的是還包了顆栗子!
06肉圓.jpg

肉圓的皮是很Q,內餡也夠特別好吃(我愛栗子!閃閃.gif ),不過醬料的味道我覺得太鹹Ray覺得太甜,後來都要藉助貢丸湯來洗一洗後才比較好入口…
07肉圓.jpg
 

或許就是因為肉圓味道比較重,搭配的貢丸湯味道就相當清淡,吃完肉圓再來喝湯的確有解膩的效果。
08貢丸湯.jpg 

貢丸口感有紮實,吃起來感覺也很新鮮有彈性,算是好吃的貢丸。
09貢丸.jpg
 

google了一下網友們對這家飛龍肉圓的評價,大多是持正面好吃的態度,我個人也覺得肉圓「本身」夠Q軟,餡料也有合我口味,只是那沾醬的味道個人不愛而已,或許解決的方式是買生的回家自己另外沾醬吃(或者叫老板醬放少一點)…流冷汗.gif

 

新竹飛龍肉圓:新竹市西門街104號 03-5246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