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已經離開我們單位,高升到別的機關的長官與我們感情很好,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單位,但時不時還是會回來探望一下我們,三不五時請我們這些小朋友吃飯,每年年終更是都會固定幫我們打一下牙祭,真的是一位就感心ㄟ長官。

 

今年的年終感恩聚會地點選在天津街巷子裡的「味菁軒小館」,話說我每天在天津街走來走去,居然沒發現巷子裡有這家餐廳…
01招牌.jpg  

 

長官請客的規格,一定都是大桌包廂。
02包廂.jpg

 

三樣小菜,後來發現我居然一樣都沒吃到!
03小菜組合.jpg

 

長官們都很愛喝酒(我是不是透露太多長官的秘密了?),而且喝的還是正宗的金門高梁!這個部分只能交給男士們處理,我這弱女子在旁邊吃菜就好。
07高梁組合.jpg  

 

類櫻花蝦炒飯(啊,照糊了!),很香很開胃,要不是怕佔掉太多胃容量吃不下接下來的好料,這個炒飯我應該可以吃兩碗。
09炒飯.jpg

 

還好有照一張我自己碗裡的炒飯,看得出來很「粒粒分明」吧。
10炒飯.jpg

 

超級拼盤,我很少看到一個拼盤裡這麼多菜色,料又這麼足的。其中的烤鴨讓我很驚艷,涼拌螺貝肉(我猜的)也很好吃。
11拼盤.jpg   

 

蘆荀炒百合炒甜椒,蘆荀有嫩,百合也很好吃,屬清淡菜色。
12蘆筍.jpg

 

又油又香的滷豬腳,我個人最愛傳統的滷豬腳了,這道滷豬腳處理得不錯,瘦肉不柴,肥肉QQ,有好吃。
13豬腳.jpg

 

這鍋雞湯是我吃最多的一道菜。仔細看了一下,這鍋雞湯有薑絲、枸杞、刈菜、地瓜…綜合起來的湯頭一整個讚!大人們在聊天拼酒時,我就躲在後面一碗又一碗的接著喝湯。
14雞湯.jpg

 

清蒸鮮魚,有新鮮。(其實這時我已經喝湯喝到飽了…)
16鮮魚.jpg   

 

炸排骨跟炒蛋雙拼,這道菜的味道較重,而且炒蛋微有焦味,個人不太愛…
17兩道拼盤.jpg

 

清蒸蝦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就是類龍蝦的口感。
18蝦蛄.jpg

 

青菜燴菇類,是整套下來唯二的青菜類,當然要好好把握猛吃。
19青菜菇類.jpg

 

飯後水果。
24水果.jpg 

 

年終剛好接近長官的生日,我們這些小的無以為報,只能買個蛋糕讓長官Happy一下,聊表心意。(重點是這是鼎鼎有名的紅葉黑森林蛋糕,而且果然好吃!)
20紅葉蛋糕.jpg 23蛋糕.jpg
21紅葉.jpg

 

整體來說,味菁軒是屬於傳統台菜式的合菜餐廳,味道還不錯,份量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長官有特別交代?),是同事聚餐的好選擇。最後,突然驚覺我似乎貼了張「酒類」的照片,雖然我一滴都沒喝,但為了避免被罰,還是得讓我重申一下: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但我倒覺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件事更重要,畢竟喝酒傷身是傷自己,喝酒開車肇事,卻有可能害到無辜的別人,不可不慎哪~

 

 

味菁軒小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2號 02-2531-0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