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沒有踩油門但車子還一直往前跑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是不是很俗?),所以雖然GTI有定速功能,這幾個月來用過的次數五支手指頭數得出來…(其實GTI有很多功能到現在我都還沒用過,定速這個功能還算好,起碼我還知道按鍵在哪裡,有個叫做「大燈清洗器」的這個東西連開關在哪裡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流冷汗.gif

 

話說那天收到上個月的信用卡帳單,一時無聊算了一下一個月的油錢,不算還好,一算我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居然高達9千多!比我以前開Clio時還高出3千塊!真真真是把我嚇了好大一跳啊…

 

這下子,不得不慎重考慮讓GTI省油這件事了。當然,根據車友們一致的建議,要讓GTI省油,就萬萬不可忘記「定速」這件事情。所以,那天下班回家在高速公路,我儘力克服我個人的恐懼,按下定速的按鈕…

 

ㄟ~~其實發現好像沒那麼恐怖耶,剛開始我的腳還是懸在油門上不敢鬆懈,怕有什麼突發狀況,漸漸習慣發現沒那麼恐怖之後,就放鬆了下來,只要注意前面車子的速度,適時變換車道就好了,後來就發現定速這功能挺方便的,除了省油之外(單趟跑出1公升12.5公里的成績),右腳還可以休息不用踩油門踩到腳酸,也不會熱血奔騰的不小心收到超速的罰單啦~奸笑.gif
 

 

不過厚,正當我很得意我終於學會使用定速功能時,卻在蘋果日報看到一則澳洲駕駛定速無法解除,只能一路以80公里時速狂飆,最後撞到安全島才停下來這則新聞,害我這怕死的歐巴桑又開始腳軟了起來。不過我買車的運勢一向不錯,買到的車子狀況都很好,所以我想,我不至於那麼衰吧…想.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