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以前有沒有提過,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人家在畢業後大多各自分飛,能交到知心的同學並不多。而我是正好相反,畢業後才跟幾個同學真正熟起來,而且成為知心的姐妹,這樣的緣份真的很難得,而我一直也很珍惜。

 

所以呢,姐妹們如果交了「新同學」,肯定會受到其他姐妹的「高度關注」。最近交新同學的Amy馬上受到大家關愛的眼神,上次在May家礙於新同學在場,大家的炮火有點收斂,這次決定把Amy約出來「單挑」,也剛好今天的「眷屬」們都沒出席,正好來個純女性的對話囉。(只可惜差Bibo一個說…)

 

逼供大會地點選在母校的水岸咖啡。這家店我來過兩次了,一直想帶姐妹們來看看。今天的逼供大會選在這裡,就是想讓Amy卸下心防,把認識新同學的來龍去脈好好的招認出來…(其實Amy對我們根本沒什麼心防,純粹是我想回母校而已…)
01大門.jpg 03吧台.jpg  

 

水岸咖啡的Menu很特別,可以直接用臘筆畫在上面點菜。看得出來這Menu已經歷經滄桑,滿佈皺紋,我前幾次來的時候Menu還相當平整呢。
04MENU.jpg
05MENU.jpg

 

一如之前介紹過的,水岸咖啡的單品咖啡好喝,但份量少不太過癮;原味烤餅依然是我的最愛,這次發現貝果也不錯;烤雞腿排也很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下午茶的甜點跟蛋糕我覺得普普…
07冰咖啡加紅茶.jpg 08單品組.jpg 13烤餅.jpg 14烤餅.jpg 15貝果.jpg 16貝果.jpg 17雞腿排.jpg 18甜點.jpg

 

好,重點不在這些食物,重點在我們談話的內容。Amy跟新同學Mark是在一個團體聚會的場合認識,之後單獨出去過幾次,也團體聚會過幾次,正式在一起是在三個月後,Amy戲稱是過了試用期,兩人就在一起了。有趣的是,Amy之前曾找一位老師算過命,隔沒幾天,果然就遇到了Mark,是那位老師真的那麼神準?還是真是緣份到了呢?

 

從Amy的描述中,發現Mark是個很細膩的人,那天在May家的聚會,他有在觀察每一個人,連小豆豆都不放過,還說自己跟豆豆一樣,是個很「慢熱」的人,這和我的印象相差不遠,記得那天第一次見面,Mark話不多(也有可能是我們的話太多,他插不進來…),大多時間是在旁邊靜靜觀察(是說,如果是我第一次到一個陌生的團體,應該也是只有在一旁陪笑的份吧…),有點靦覥的微笑,給人一種很古意的感覺,現在仔細想想,還真的跟豆豆有那麼點像…

 

感覺的出來Mark應該很重視這段跟Amy的感情,基本上會願意跟女友到她朋友團體裡聚會的男人,就代表他對這段感情的重視吧(唉,偏我都碰不到這種男人),聽Amy說著兩人相處的點滴,果真就有那種初初戀愛的小火花,連鬥嘴都是一種甜蜜呢,真是羨慕啊~

 

最後,是Amy付封口費時間-新竹福源花生醬一人一罐!(Bibo,Amy會親自送給妳哦~)
20花生醬.jpg 

 

後記:

唉,這篇真的好難寫,我原來寫的內容跟上頭完全不一樣,寫完後自己覺得不妥,如果這篇文章是開放的,還是改寫成上面那種不痛不癢的版本比較好。其實我們當天下午的聊天氣氛沒那麼輕鬆,話題也有點嚴肅,因為人生實在有太多難以理解的巧合。話說我昨天跟爸媽邊看邊罵三立八點檔「天下父母心」時,還說別以為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這種灑狗血的情節,有時候現實生活中的巧合,更令人吐血!

 

我只能說,這是老天爺冥冥中的安排吧。我不是Amy,沒經歷過那些事情,其實沒什麼資格去評斷什麼,只是要讓Amy知道,不管結果如何,妳還有我們這些姐妹。

 

姐妹們,對吧? 握拳.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