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鹹的想吃甜的,似乎是人之常情,不過還是得先散個步消化一下啦,人年紀大了,不得不承認新陳代謝速度越來越慢的事實…

 

所以呢,在我們去「勤美誠品」「散步」之前(是的,你沒看錯,姑娘我跑到台中誠品去逛街啦,瞎拼瞎到台中去,我個人也覺得蠻了不起的…,Ray因為說我都只喝白開水沒營養(這什麼怪理由啊?),所以先去誠品附近的「杯滿溢」買杯現打果汁。
13杯滿溢.jpg  

 

杯滿溢是我們無意中發現的現打果汁店,Menu上幾乎都是各式各樣水果混合打成的果汁,還各自取了很特別的名字(歹勢,我對記名字真的很不在行,一個都記不住…),店內某一面牆上貼滿客人留下的memo,看來這家果汁店還真的蠻受歡迎的。
14杯滿溢.jpg

 

這就是我點的鳳梨加百香果,很順很好喝,而且店家其實都會打超過一杯的份量,所以會請客人當場先喝一口,再把剩餘的果汁倒滿杯子,這樣就能滿足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情,感覺有賺到便宜~
15杯滿溢.jpg

 

在誠品散完步,午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Ray說要去光復路找家特殊的圓仔湯,兩位老板娘加起來150歲!而且據說湯圓都是現場手工掰,very好吃,這對愛吃湯圓的我當然是有無比的吸引力,二話不說,衝!

 

不過,在找這家光復路的圓仔湯時,有點曲折離奇,首先,台中市光復路在哪?我們倆就傻傻搞不清楚,問了清心福全的小弟,翻了半天的地圖,好不容易找到光復路原來在火車站、自由路附近,興沖沖的跑過去後,又發現在錯過了光復路的轉角,得重新再繞一次!好不容易繞進光復路的,也整條路都走透透了,就是沒看到賣圓仔湯的攤子!怒.gif

 

其實這時姑娘我已經有點冒火了,但不死心,再繞一次,而且看在光復路整條路並不太長的份上,我們打算把車停好,用走路的一家家找!說來也很好笑,正當我們下了這個決心,也找好停車位準備停車時,抬頭一看圓仔湯就在我們停車格的對面!

 

看,他們的招牌根本就被樹擋住,難怪我們看不到。
16四季春.jpg  

 

Menu,其實賣的東西很簡單,三樣冰(湯)跟四神冰(湯),我們各點了一種。
18四季春MENU.jpg

 

這兩位應該就是傳說中加起來超過150歲的「頭家嬤」,不過頭家嬤化粧化得很美哦,一點都看不出年紀。
19頭家嬤.jpg

 

這就是我的四神湯,跟鹹的四神湯一樣,也是有四種料,薏仁、綠豆、百合、澎大海,但是是甜湯!味道很清甜,材料也很有趣(我愛百合!),很讚。
20四神湯.jpg   

 

Ray點的三樣湯,但因為他跟圓仔有仇,所以全部歸我管轄。其中花生最令人驚訝,因為真的是「滾ㄍㄚ綿綿綿~」,入口一含就化掉了,但花生的形狀卻都能保持得很完整,超厲害。
21三樣湯.jpg
22花生.jpg

 

圓仔就如同媒體介紹的,是由一位頭家嬤現場剝,所以形狀是圓柱形,不是一般的圓形。口感很Q哩,好好吃哦~~
24圓仔.jpg

 

我的四神加一湯吃到一半,忍不住麵茶的誘惑,追加了一碗。
25麵茶.jpg 

 

麵茶對我來說有很多兒時的記憶,媽媽娘家在竹南,每次回竹南總會帶回一大包麵茶(所以麵茶是竹南的特產嗎?),所以小時候媽媽很常泡麵茶給我當點心吃,冷冷的天來上一碗麵茶,總有溫暖的感覺。
26麵茶.jpg

 

發神經似的一天台北台中來回之旅,算一算我們也吃了不少東西。Ray就說我在台中的食慾不錯哦,幾乎都是我在追加東西,而且也都自己吃光光,沒讓他當垃圾桶(還是其實他很期待?XD),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歐巴桑性格出頭,跑一趟台中油錢那麼貴,當然要海吃一頓才夠本啊啊啊~(雖然或許有同學認為我這樣吃還不夠本啦~~XD)

 

 

杯滿溢: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86號。

四季春甜食店:台中市光復路108號。(14:00開始營業,第一、三個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