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跟妹妹吃飯時給了我一小盒東西,說是星巴克出的居家濾茶器。濾茶器嘛,當時覺得也沒什麼了不起,倒是覺得妹妹很厲害,我前一陣還正覺得原來用的bodum濾茶器網子髒了洗不乾淨,想換個新的,妹妹就送給我這盒小東西,實在是就感心ㄟ…吻.gif

 

不過我也好一陣沒喝茶了,所以這盒小東西就一直放在抽屜裡沒用過。今天心血來潮,想來喝喝很久以前買的可能快過期的阿爾卑斯花茶,就從堆滿東西的抽屜裡翻出這盒小東西,才有這個機會讓它重見天日…
01外盒.jpg 

 

這個濾茶器是瓷做的哦,外形還頗像歐洲中古世紀女人頭上頂的牛奶壺,還挺可愛的。
02本尊.jpg

 

後頭那個像小耳朵的東西就是讓你掛在杯子上的,跟我的500CC馬克杯還挺配的。
03合體.jpg
05合體.jpg

 

在濾茶器裡裝入茶葉。
06裝茶葉.jpg 

 

加入熱水泡茶。啊,看到一個缺點,這個濾茶器的孔比較大,如果是比較細碎的葉子或花瓣,就會像我這杯茶一樣,茶葉跟茶水共舞啊~
07泡茶.jpg

 

這次去花蓮在星巴克買了個新馬克杯,黃色的嫦娥奔月圖案,跟這個白色的濾茶器感覺更搭配。
08新杯子.jpg 09與新杯合體.jpg

 

我個人認為這個濾茶器最大的好處就是容易清洗,全瓷器的材質保證可以洗得乾乾淨淨,不會像濾網用久了總會殘留一些茶渣,顏色也會日益加深。但缺點當然就是沒辦法像濾網那麼細,所以就沒辦法濾得那麼乾淨啦,另一個更大的風險就是,這種材質的東西很容易被粗手粗腳的我打破啦!第一次用完拿去洗時,我手一滑這個濾茶器就被我摔到洗碗槽裡,活生生嚇出我一身冷汗哪~~天啊.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