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每年都會跟Ray到花蓮台東一趟,倒從來也沒刻意說要吃什麼網路名店或達人推薦,這次跟hua來,有趣的是hua的姐姐幫我們收集了一堆資料,諄諄善誘說要吃什麼要吃什麼,剛好這次的list都是我以前沒吃過的,就按圖索驥的吃下去囉。

對愛吃蔥油餅的我來說,當然先找炸蛋蔥油餅。網路上說似乎有兩家,但我們一開始就鎖定hua多年前吃過念念不忘的那家,有吃有保證,親身體驗當然最準囉。
 

這家的服務很親切,我們車子一靠近,人都還沒下車,老板娘就過來招呼了。

沒有等很久,hua就帶著我期待中的蔥油餅回來了,外皮看起來似乎脆脆的,但吃起來卻是QQ的口感,好吃!
 

裡頭夾著一顆半生半熟的蛋黃,當咬破蛋黃蛋汁流出來的剎那,好吃的程度又加倍了!

這家的蔥油餅口感真的很不錯,而且最難得的是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有油膩的感覺,而且價格很便宜,一個才20塊!我決定從此以後,這家炸蛋蔥油餅被列為我到花蓮必吃的東西之一!


這天因為很熱,吃完鹹的就想來個冰品,當然要到最近很夯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看來這家店就是兩父子在做。

牆上的Menu琳瑯滿目,一時不知該選什麼,就照老板的建議,直接選了招牌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030MENU.jpg  

據說這道冰品的製作過程有點繁複,就看老板放好料之後,剉一次冰,壓緊,淋煉乳,再剉一次冰,再壓緊,再淋上煉乳跟焦糖…所以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冰。

近拍冰的花紋,突然有種LV包的fu…

hua不吃煉乳,所以她的冰就比較黑…
   

兩碗對照起來就很明顯。

苦苦的焦糖剛好中和了煉乳的甜味,吃起來的滋味跟一般的剉冰很不同。而層層的冰底下有許多料,有豆花、仙草、還有最招牌的粉圓。

粉圓的口味有很多種,hua最愛紅豆的,我則是都愛,因為口感都很Q。


吃完粉圓,又繞去買廟口紅茶,準備帶回飯店喝。
 

廟口紅茶的招牌就是一根根的水管,飲料都是由水管中倒出。

老板很專業,知道我們要拍照,就說她動作慢一點讓我們拍。

實際喝起來,就是麥香紅茶的感覺,不過我跟hua是覺得小甜了些,如果甜度再降低一點,應該會更好喝。

吃飽又喝足後,我們就準備到遠來check in啦~

 

 花系列:
【09年秋•花蓮遊】花蓮,我們來囉!
【09年秋•花蓮遊】有點帶塞之又巧遇火燒車+清水斷崖(Day 1)
【09年秋•花蓮遊】炸蛋蔥油餅+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廟口紅茶(Day 1)
【09年秋•花蓮遊】遠雄飯店初體驗+南濱夜市(Day 1)
【09年秋•花蓮遊】石梯坪+台東三仙台(Day 2)
【09年秋•花蓮遊】遠雄早餐+紅蟳冬粉+紅瓦屋(Day 2)
【09年秋•花蓮遊】葛莉絲莊園民宿(Day 2)
【09年秋•花蓮遊】充份利用之葛莉絲民宿(Day 3)
【09年秋•花蓮遊】豐春冰果店+花蓮名產採購行程(Day 3)
【09年秋•花蓮遊】東澳粉鳥林+宜蘭餅發明館+中壢大腸麵線(Day 3,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