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的早餐,可是讓許多人嘖嘖稱奇,我的早餐其實很簡單,就是一顆蘋果,英文名叫Apple的一種植物的果實,這也沒什麼稀奇對吧?稀奇的是連續好幾年的每一天,我都以蘋果做為早餐。
01蘋果.jpg 

是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早餐就是一顆媽媽幫我準備的蘋果,每天早上一到辦公室,我第一件工作就是削蘋果切蘋果,然後配蘋果日報掌握一天的新聞。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年,其間也曾有同事想跟著我以蘋果當早餐,但大多持續不了二個禮拜就宣告放棄,於是又只剩我一個人在茶水間削蘋果切蘋果…
02切開了.jpg

不只是同事,連媽媽都曾問我說每天吃蘋果吃不膩嗎?可能是我太好養吧,其實我只是媽媽幫我帶什麼我就吃什麼,再加上我又愛吃水果,不知不覺這種以蘋果當早餐的日子就持續了好幾年。吃到現在,如果叫我吃其他三明治之類的早餐,我還會覺得有點不適應呢。

其實這篇的主題並不是要講我吃蘋果這件事,而是要談Ray每天早上外帶到車上吃的沙拉。因為我愛喝咖啡,Ray每天早上都會在他家附近的「某家早餐店」買杯咖啡讓我在車上喝。雖說是早餐店,但這家的咖啡很有水準,是研磨式的,味道也相當濃,而且一杯才35塊,喝慣了這家的咖啡後,都覺得city café索然無味了說…
03咖啡.jpg 12打開的咖啡.jpg

後來Ray發現這家早餐店還賣現做的沙拉,所以除了咖啡外,車上的點心還多了一盒沙拉。這盒是綜合沙拉,有蛋、生菜、培根、青椒、玉米、蘋果丁…據Ray的描述,所有東西都是等客人點了以後,老板才開始撕生菜切蘋果,所以生菜吃起來新鮮的感覺還在,相當的清脆。
04綜合沙拉.jpg   

沙拉醬的味道也不錯,Ray只是嫌醬太少(不過就是這些醬才會發胖呀~)。
05綜合沙拉加醬.jpg

沙拉界最有名的凱撒沙拉當然也有,不過料比起來就沒有綜合沙拉豐富。
08凱撒沙拉.jpg 09凱撒沙拉加醬.jpg 

但我愛的就是凱撒沙拉上烤的脆脆的麵包丁!而且這家的麵包丁好•好•吃!嚼起來酥酥脆脆,烤過的麵包香全充滿在口中了。(好想叫老板賣我一包麵包丁啊~~拜.gif
10麵包好吃.jpg

Ray說這家早餐店的沙拉都是現點現做,而且看來是現場有什麼料老板就放什麼,所以有一次還看到綜合沙拉裡也有麵包丁呢。
11綜合沙拉也有麵包.jpg 

說來好笑,吃了好幾天的沙拉後,我還不知道這家早餐店的名字,直到要寫這篇文章了,才問Ray說原來叫做「米洛咖啡」,而因為都是Ray外帶來的,所以對這家店的詳細資料我一無所知。還好,再度出動了Google大神,找到了一位missbell.net在米洛咖啡的完整食記(才發現原來米洛咖啡還賣那麼多好吃的!),可惜時間地點都不允許,我沒辦法在現場好好吃一頓早餐,住附近或在附近上班的朋友倒可以試試囉~
 

PS.寫完這篇食記後,我的早餐沙拉也就沒下落了。Ray說他後來想想這生菜沙拉製作的過程也不見得多乾淨,老板可能抓了錢抓了抹布抓了菜刀,再抓起生菜製作綜合沙拉,衛生問題堪慮。再加上之前美國公布了十大易受污染食物,生菜赫然就是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所以他就不再買這沙拉了。我看哪,這些大概都是藉口啦,真正的理由應該是他大老爺吃膩了,所以也就不買了!像我這樣能夠數年如一日把同一種食物當做早餐的人,應該不多見吧…跩.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