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一排骨,應該是很多台北人共同的記憶吧,之前有一陣子跟Ray常跑來中山堂附近吃午餐,東一排骨就是我們數一數二的選擇。對這家餐廳印象最深的就是它復古的裝潢、阿公阿嬤級的服務生、以及餐廳中央超大的魚缸,完全是3、40年代的復古風…

在東一排骨吃了無數次,沒想過要記錄,反倒是同事叫了外送的便當時,把每個人的菜色都拍照留念。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東一的外送便當,來試試在店內吃跟外送的滋味有沒有什麼不同~

據說東一排骨跟附近的警察總局感情超好,從便當盒就可以看得出來兩者交情相當不錯。
01便當盒.jpg 

東一排骨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排骨飯,從以前到現在我到東一排骨點的唯一菜色也是排骨飯,不只排骨炸得香酥,搭配的小菜也非常好吃,我還特別愛炸排骨旁附的醃小黃瓜。不過排骨便當裡似乎沒看到小黃瓜哩…
02排骨飯.jpg 

本來怕炸排骨經過運送後口感會low掉,但同事特地把排骨夾起來晃了晃,看起來還是很好吃~
03炸排骨.jpg

雞腿便當裡的炸雞腿看起來也很可口。
04雞腿飯.jpg 

便當類的還有附一碗清湯,跟在餐廳裡吃的配備一樣。
05附湯.jpg 

同事的牛腩飯也不錯,偷吃了一塊牛肉,有嫩,但有點辣度。
06牛腩飯.jpg 07牛腩.jpg

我這次破天荒的沒點排骨飯,改點了同事極力推薦的麻油雞,說真的,要不是同事有說,我還真是從來沒注意到東一排骨有賣麻油雞這件事。麻油雞有飯跟麵線兩種選擇,會分開裝,我當然是點了麵線囉。
08麻油麵線.jpg 

麻油雞還用個塑膠袋包起來,真厚工。
09打開.jpg

一打開後濃厚的酒味撲鼻而來,除了雞塊之外,湯裡還有蔘鬚、枸杞跟紅棗,以及好幾大塊米血糕。
10麻油雞.jpg

雞塊燉得很入味,我很幸運的拿到都是雞腿的部分,好吃!
13雞塊.jpg 

同事大推的米血糕真的很讚,麻油味十足,軟爛又不失Q度,比雞塊還好吃!
12米血糕.jpg 

麵線大概因為放了一陣時間,有點黏成塊了,不過加點麻油雞湯後,就很好入口,同事很推嫩薑,跟麵線搭配起來還蠻爽口的。
11麵線.jpg 14加湯麵線.jpg

唯一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太濃厚的酒味(也有點油...),根據有煮菜經驗的同事說,這是燉的時間不夠久,酒精還沒完全揮發掉。再加上我現在酒量超差,喝沒幾口吃沒幾塊肉頭就有點暈了,最後奉送給同事享用。
15麻油湯.jpg 

同事中午大多是各吃各的,很少有這種全辦公室一起吃飯的機會,同事就拿著她的排骨便當要了塊麻油雞跟米血糕(應該再要個雞腿的!),馬上成為豐富的綜合便當,或許老板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新菜色哦~
16綜合便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