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真的是跟著節氣在走,這個月走胃經,我的胃也跟著痛了好幾天。但也挺奇妙的,胃痛歸痛,但還是會餓,食慾不減,還尤其特別想吃甜食,害我這幾天午餐過後總忍不住跑去買點甜的解解饞,才有吃飽的感覺…

除了胃痛之外,這個月的肩膀也痛得不像話,每天早上醒來總覺得自己像木乃伊一樣僵硬,總懷疑是不是有人趁我睡著的時候偷偷把我整個人綁起來不讓我動,才會僵硬成這樣,不過我想我親生的爹娘應該不致於這麼狠心吧… 想.gif

肩膀的疼痛到昨天達到極致,上班期間拿著按摩棒敲敲敲戳戳戳也沒什麼改善,開始懷疑自己該不是五十肩上身了吧?!好心的同學還幫我解釋是上班太累太認真才搞得自己四肢僵硬,不過我覺得比較有可能是晚上回家後(種菜偷菜養雞養牛養得太認真了)才搞得自己有電腦手吧…流冷汗.gif還好晚上預約了刮痧,希望刮一刮之後「症頭」能稍稍改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把「刮痧」當成療程的一部分,每個月固定會去報到一次,讓紫云把我刮成「受暴婦女」。還記得前幾次去刮時也沒特別準備,刮完後就光著脖子光著手臂去隔壁的麵店吃麵,老板跟其他客人也沒說什麼,是也沒感受到什麼特別的眼光(我想應該是我太遲鈍…),等我回家自己照鏡子之後才發現自己有多嚇人!驚嚇.gif 希望別桌的客人別被我嚇得吃不下麵才好…

後來跟紫云刮成朋友了,除了刮一下痧之外,她有時還會幫我調經絡。人的身體很妙,像我這次肩膀痛,紫云教我按摩的穴道居然是在手肘跟腳踝!而且右肩對的是右手肘跟左腳,左肩對的是左手肘跟右腳,很有趣吧。當下我就決定為了我的五十肩著想,不管左邊右邊,有事沒事就努力按這些穴道就是了。

當然手肘跟腳踝的穴道是讓我這種「非專業人士」平常保養用的,紫云還幫我刮了肩胛骨、腋下、後背,真的很神奇,早上彷彿背了個幾十斤重的鐵塊的肩膀,頓時減輕了不少,不過代價就是,我又成了受暴婦女啦~(照片有點可怕,請斟酌服用)
02脖子的痧.jpg 

「刮痧」到底有沒有療效?至今似乎尚未有定論。同事看我時不時就跑去把自己刮得到處都瘀青,就很好奇我怎麼有那麼多不舒服啊(大部分人還是覺得不舒服如中暑了才會去刮痧吧,不像我是「定期」去刮…),先不論刮痧這件事到底有沒有什麼醫學根據,但個人覺得在我身上的人體實驗證明的確是還蠻有效果的。只是厚,不禁感嘆現代人生活壓力真是好大,像我已經每個月都去刮了,每次都還是刮出一堆痧,似乎都沒有減輕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