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方向感一直都很差(我私心以為應該是遺傳至我爸,我媽方向感比較好),已經到了那種我說往東就應該往西的局面。每到要選擇左邊右邊的十字路口,Ray都會先問我,當我說左轉時,他就會往右邊走,最後事實也的確證明應該右轉才對,而且履試不爽!這其實也應該算是我另類的方向感吧…哭2.gif

雖然如此,開車這麼多年,我卻倒也沒想過該買台導航系統,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喜歡車子裡接了一堆線(Ray以前曾有一台Mio,光是電源線天線再加上Ray自己加的延長線就搞得像個蜘蛛網,我都覺得有一天我會在他的Passat裡被絆倒…打擊.gif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其實我是個宅女,每天開車的路線就是家→辦公室→家,差別只在於有時候心血來潮會從二高換成一高或換成省道(沒錢過收費站的時候…),如果這樣需要用到導航,那會不會有點騎馬舉柺子(其實就是脫褲子放屁)的fu啊~

當然,雖然是個宅女,偶爾也有外出遊玩的時候。如果跟Ray一起,我基本上只要在旁邊負責吃蝦味先喝飲料就好,再加上我們通常都很隨興,運氣也都還不錯,通常都在感覺快要迷路的當下,就找到目的地。如果是跟hua出遊或自己出差或參加朋友聚會,我通常都是「一本地圖凸全台灣」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一本地圖,而且還是紙本的地圖哦,個人還是比較走復古風,車子裡可以什麼都沒有,但臺灣的地圖是一定要有一本的!最近是有進化到拜google大神為師,我都會習慣在要出發之前請google大神為我規劃一番(而且現在台北市還有「實況轉播」),之後照本宣科倒也令我安然參加了好幾場朋友的聚會。

不過之前帶大少爺去GO BAR結果大迷路這件事,讓我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該買個導航來「防身」。那天我也拜過google大神,google大神的指示很簡單,所以我也就很放心的就帶著大少爺出門,但就如同我在那篇文章中所寫的,我鬼打牆似的在新店市裡繞了好幾圈,繞到我都尿急大少爺也不耐煩了,還差點開上北宜公路往宜蘭去了,還是找不到該死的GO BAR!當時打電話跟同學求救,同學一句「我都是靠導航」令我好生羨慕,原來有導航是那麼值得驕傲的事,原來有導航就可以讓我少走那麼多冤枉路啊~~~

正當我開始認真來看Mobil01,被眾多廠牌眾多功能眾多圖資版本眾多附加功能搞得昏頭轉向時,那天跟hua用了她最引以為豪的導航出去玩,卻害得我們在新竹景觀大道玄奘大學少年之家附近繞了一個多小時(雖然那認真來講,不能算是導航的錯,明明就是我硬要走省道,啊導航硬要導高速公路的誤會而已…),之後,我開始認真考慮到底人是要被機器牽著走,還是要回歸原始相信自己?

上星期五看到宅女羞昂的這篇文,一整個講進我的心坎裡!於是乎我決定,我還是維持我「一本地圖凸全台灣」的日子吧,反正因為我特異的方向感,我的「迴轉」技巧已經練到爐火純青了說…跩.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