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因為之前開Clio小紅的習慣,在換了GTI小灰之後,覺得小灰什麼都好,就是底盤的操控尚有待改進。其實GTI已經是跑車設定,行路的感覺已經比一般車硬朗很多,但跟小紅過彎、換車道如同切豆腐般犀利的感覺比起來,仍有段差距,所以想改避震器的念頭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努力上網爬文的結果,最澈底的改法當然是直接換掉避震器。看車友的升級大多是選擇PSS9或PSS10,但一來新車就拆掉原廠避震器我有點捨不得,而且也不曉得行路的感覺到底如何(Ray很怕我又改成像小紅那般硬朗讓他每天早上都顛得快要吐出來…),二來PSS9整組動輒四、五萬塊!讓我忍不住又想喊那句老話:難道就沒有窮人家的改法嗎……等.gif

再仔細評估了自己的需求,以及對小灰底盤表現的期待,我發現這一個多月來,我其實已漸漸習慣小灰操控的感覺,那天跟hua在新竹山上人家山路上的表現,我也覺得小灰可圈可點,只要再加強一點點,讓側傾不那麼明顯,讓換車道時不那麼飄,我想就可以符合我的需求,於是,就決定對小灰進行最簡單的改裝-防傾王。

這個產品其實Ray跟我以前都裝過,他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在避震器的彈簧間加裝止震膠,讓彈簧的行程縮短,達到增強底盤操控的目的。之前跟老板連絡時,發現最近有促銷活動,一組二千九!(記得以前一組要三千多),不嚕嗦,馬上就帶小灰跑去裝了。
01說明.jpg    

到了店裡老板把小灰撐起來,才發現我前避震器長這樣。
02前避震.jpg

裝上防傾王後就變這樣。
04前避震完裝圖.jpg

怪怪的後避震。(怎麼沒有彈簧哩?)
03後避震.jpg

問了老板才知道說現在的車子後避震都採分離式設計,彈簧在避震器的內側,說這樣會增加車子行路的舒適性。
05後避震完裝圖.jpg

不到二十分鐘,老板就裝好了!馬上帶小灰去中壢大江購物中心的停車場試。去過大江的人都知道,他的停車場呈橢圓形,所以可以直線加速後來個一百八十度急轉彎,經過幾個彎測試下來,果然小灰側傾的感覺少了很多,過彎的極限也增加,行路的感覺更明顯,但Q度仍在,不會死硬。我是試得很高興,但似乎嚇到了開在我前面也準備到大江購物的兩台車,就看到他們一看到有車位就急忙鑽進去,連倒車入庫都免了…打擊.gif

第二天讓Ray測試的結果,他也很滿意,平常一些感覺會「飄飄」的路段,現在開起來就紮實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的行路感不至於硬得讓他想吐,我想,這才是他最care的吧…惡魔.gif

防傾王:http://www.homytech.com/rolless_characteristic/rolles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