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日式炸豬排,脆脆的外皮,加上厚實又鮮嫩的豬肉,總我很難抗拒,有一度中午還特別去買知名麵包店出的炸豬排三明治來當午餐,但實際吃過之後就知道,炸豬排這件事,還是要現點現炸的才好吃… 

就因為這樣,勝博殿引進台灣後,就一直被列為我「此生必吃的餐廳」之一,只是一直都無緣一嘗,這天仍然是趁著我跟May在新光南西附近逛街的時機,就決定到南西三館樓上的勝博殿一圓我的夢想。

 勝博殿位在新光南西三館的7樓(我到現在還是習慣叫他衣蝶S館…)。
02招牌.jpg 

門口就有個大大透明的櫥窗,擺著各式各樣餐點。
01櫥窗.jpg 

室內裝潢不俗,很有高級餐廳的fu。
03店內裝潢.jpg 

 連Menu都很精緻。
04MENU.jpg 

 附贈二樣小菜,醃蘿蔔乾跟黑豆,前者爽脆開胃,後者軟Q甜蜜,滋味都很不賴。
05小菜.jpg 

基本醬料、餐巾紙、牙籤等配備一應俱全,白色大胖瓶是加芝麻的,透明長條瓶是加高麗菜絲的,多角型的小罐子則是七味粉,提供給嗜辣者食用。
07眾多醬料.jpg 

 點菜後分到一缽芝蔴跟一根磨棒,自行磨碎後加醬就成了豬排的沾醬了,現磨的芝蔴超香,加入醬汁後香味更是撲鼻,讓人越來越餓了…
08芝麻三部曲.jpg 

 主菜還沒上桌前,先來點高麗菜絲吧。淋上醬汁後十分「涮嘴」,又無限量供應,害我毫無節制的吃了好幾盤!
11高麗菜絲.jpg 

 白飯及味噌湯也是無限供應,白飯煮得有透又Q,水準以上!
15白飯及味噌湯.jpg 

 勝博殿的菜色超多,組合也很多,讓我一時不知如何下手才好,最後就乾脆點了「勝博殿套餐」,就是豬排跟炸蝦的組合。而豬排部分果然不負其盛名,麵皮酥脆,豬排厚實又彈牙,沾上芝蔴醬一口咬下,真的很幸福哩…
13勝博殿套餐.jpg 

May的蔥花蘿蔔泥豬排,附有特調的橙醋,橙醋加蔥花加蘿蔔泥的搭配很能解炸物的油膩感,所以豬排來再多都吃得下!(是說,豬排沒有無限量供應啦…流冷汗.gif
14蔥花蘿蔔泥豬排.jpg 

加價50元的茶碗蒸,蒸蛋很綿細,裡頭料也很多,但50元(原價60元)的售價有點小貴。
16茶碗蒸.jpg 

飯後甜點有兩種選擇,我跟May各叫了一種。
17甜點.jpg 

布丁非常之軟Q,搭配類紅莓微酸甜的醬汁,很快就被我吃光光!
18布丁.jpg 

抹茶冰淇淋不用說,就是非常之「抹茶」,味道相當醇厚。
19抹茶冰淇淋.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杯不起眼的抹茶。從我們一入座,服務人員立刻就幫我們倒了兩杯茶解渴,可是我因為忙著拍照,忙著聊天,忙著偷看隔壁桌的小朋友(他超可愛,一發現我在看他,就立刻用雙手遮住臉。本來想偷拍的,他馬上就跟媽媽告狀,所以沒偷拍成…),一直沒喝,直到主菜小菜甜點都吃完了,我才端起來喝了一口,哇!真是超抹茶的!而且是好喝又香濃的抹茶!害我離開勝博殿後,覺得意猶未盡,又跑去「奉茶」買了杯鳥龍綠!
06抹茶.jpg

這一餐吃下來,感受最大的就是勝博殿還真是個注重細節的餐廳,從小菜、茶、到甜點,即使是餐點的配角,也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只是價格稍貴(套餐約370起跳),有點不親民就是...不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