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hua就打算要去太平山了,連住的民宿都找好了,卻在出發的前一天得到消息,「太平山封山了」!我們變得只能在土場外面上上廁所,聊表一下心意

 

不信邪,我跟hua今年還是要去太平山,不過這住的問題有點難解決。雖說太平山附近的民宿還不少,不過根據去年的經驗,那些民宿雖說是在太平山「附近」,但開車仍有一段距離(要一小時左右吧),為了要好好玩太平山,我比較prefer直接住在太平山莊裡。不過這太平山莊真的有夠難訂,暑假加上又是假日,預訂的電話根本打不進去,就算好不容易接通了,也會在正要確認的前一秒鐘突然斷線,網路更是不用講了,根本連不上去,等到連上去之後,統統都客滿了!讓我很懷疑是不是有搶訂集團啊 氣嘟嘟.gif

 

沒辦法,只好動用特殊關係,看看能不能喬到一個房間,但看來暑假真的是魅力無法擋,就算用了「特殊關係」,房間似乎也還是喬不出來,還好,某次在太平山莊的網頁閒晃碰運氣時,居然讓我看到星期天空出了房間!二話不說滑鼠馬上就按了下去,先搶了再說!

 

總算,這次的太平山順利成行了。不過這幾天天氣爆熱,我出門時看到小紅的溫度計顯示著41度,當下很想回家吹冷氣呀
01出門的溫度.jpg 

 

以往跟hua出門都是開我的車,但hua有新車囉,這次就開她的小藍Yaris出門。而毫無意外的,星期天的往宜蘭的高速公路依然塞滿了車子,看看情況不妙,就叫hua下高速公路,改走北宜好了。
02往北宜高的車潮.jpg 

 

其實Yaris還不錯開,操控還算輕盈(雖然後來我還是有點暈,而且我還是開車的人耶),再加上北宜沒什麼車子,沒多久我們就看到蘭陽平原了。
06蘭陽平原(hua).jpg 08蘭陽平原(hua).jpg

 

天氣好,視野佳,連龜山島都看得一清二楚。
09龜山島(hua).jpg 

 

只是坐在後車廂的小熊因為甩來甩去的關係,跌下來了
03零亂的後車廂(hua).jpg 

 

午餐是在頭城的將軍茶葉蛋吃八仙湯跟茶葉蛋,好吃是好吃,只是有點熱
13頭城八仙湯.jpg 15將軍茶葉蛋.jpg

 

hua吵著要吃冰,只好繼續進頭城市區找阿宗芋冰。不過一時間忘了阿宗芋冰在哪,倒是看到一家「阿三芋冰」,想來品質不會差太遠,就決定吃這家了。
16阿三芋冰城.jpg  

 

我覺得這家的冰也不錯吃,特別推薦花生口味,超濃!
18芋冰.jpg

 

吃完冰再來杯咖啡,提提神。不得不稱讚一下Yaris這個置杯架的設計,方便拿取不說,在冷氣出風口還可以保冰,有貼心到。
20八五咖啡.jpg

 

好啦,在山下也混太久了,該上山了,這次終於到達太平山的收票口啦。
21太平山大門.jpg 

 

雖然學生時代也曾來過太平山,不過真是一點印象也沒了。從收票口到太平山莊,似乎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中間」有個服務中心(這個「中間」可是地名哦),問了人才知道從「中間」到太平山莊車程還要40多分鐘!那時已經下午3點多快4點了,真的得趕緊上山哪。
22中間休息站.jpg

 

越上山溫度越涼,等到看到太平山莊,我已經得拿外套穿囉。
24太平山莊.jpg

 

因為這裡只有20度(這裡標高是1900公尺)。
26涼爽的溫度.jpg 

 

Check in之後,要到我們的房間還得爬一小段階梯,還好我們住的扁柏館還不算高,大概230層就到了。
30扁柏館.jpg 31扁柏館.jpg

 

心情有些緊張,因為之前住太平山莊的印象並不好,棉被潮濕不堪不說,床上還有一堆馬陸!我跟hua都做了心理準備,根據我們住大雪山賓館的經驗,我們對太平山莊也沒抱太大的希望,不過一進交誼廳,印象就改觀囉。
32交誼廳.jpg 

 

登登登,這就是我們的房間,木頭地板、木床、木桌、木椅,窗明几淨,沒有潮濕的霉味,也沒有可怕的馬陸,雖然跟豪華的民宿比還差得遠了,不過同以「山莊」級的來比較,太平山莊可以榮登第一!算是我們這次旅行很意外的驚喜。
35兩小床.jpg 36簡單的陳設.jpg 37梳粧臺.jpg 38簡單的浴室.jpg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跑去為初次遠征的小藍拍照。
39小藍寫真.jpg 71小藍.jpg

 

階梯兩旁的紫葉槭開得很美,沒想到這個時節也能有楓紅的景觀。
29-1紫葉槭.jpg 29兩旁的紫葉槭.jpg

 

我們肚子都餓了,5:30晚餐時間一到,就準時到餐廳報到。我猜太平山莊應該是整個翻修過吧,連餐廳看起來都蠻堂皇的(是還不到富麗的標準啦)。
44餐廳.jpg 

 

服務人員動作也很迅速,一坐定六菜一湯就送上來了,菜色還算豐富,除了茄子我們不愛吃之外,其餘菜餚的味道都還不錯。
46六菜一湯.jpg 

 

填飽肚子,繼續在山莊附近閒晃,拍拍照片(後來才知道這些照片是多麼珍貴呀)。
48往蹦蹦車站.jpg 51蹦蹦車.jpg 54步道.jpg 55文史館.jpg 56詩路.jpg 57步道.jpg 58鎮安宮.jpg 59山林.jpg

 

山下可能還是大晴天,山上已經霧茫茫了。
65霧茫茫.jpg  

 

警察局就在我們住的扁柏館對面,住起來很安心哦。
67警察局.jpg

 

雲霧縹渺的景色,讓我們對明天能否拍到雲海,抱著很大的希望!(唉~~)
68小雲海.jpg

 

 

晚上跟hua在房間討論著明天的行程,才發現我們今天上山上得太晚了,因為太平山有好幾條步道,都很值得去走一走,見晴步道可以看到雲海,翠峰湖步道也很美,還有我始終沒坐過的蹦蹦車也要去坐坐(上次來的時候剛好停駛!),這樣排一排,一天根本玩不完!最後的決定是要早早起床,搭最早的蹦蹦車去,翠峰湖走一半,再趕去見晴看雲海!即便如此,還是覺得第二天的行程太趕,所以下次要再來太平山,絕對不能在山下混太兇,一定要在中午或下午12點就上太平山,這樣才能先「解決」一個步道,才不會像我們這樣哪裡都想去,又哪裡都去不完呀

 

最後發現,人算不如天算,前一天我們還因為太平山的景點太多,煩惱著一天走不完,第二天就發現,根本都是庸人自擾之啊哭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