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本來Ray是安排想去看看大佛,甚至也可以去鹿港逛逛的,但因為我貪看Animal Planet的「冠軍寵物美容師」節目(就是像之前的Runway節目一樣,12個頂尖寵物美容師,每周出個題目,加上煽情的過程,最後一個個淘汰,選出冠軍美容師就對了),等到看完也就11點了,民以食為天,還是先覓食去囉。

 

午餐就決定在彰化市的阿添蛤仔麵,這家我跟Ray在之前的環島旅行時就來吃過,但當時因為蛤仔麵賣完了,沒吃到正宗的蛤仔麵,卻仍然被用蛤仔湯煮的丸子麵滋味迷得神魂顛倒,所以這次當然要來搶吃正宗的蛤仔麵,才能彌補當時沒吃到的遺憾。

 

上次來是誤打誤撞找到的,這次認真要找就繞了好一下,還好麵店旁邊就有停車場,挺方便的(借一下上次拍的照片)。
018彰化阿添蛤仔麵.jpg

 

琳瑯滿目的MENU
48MENU.jpg  

 

青翠油亮的燙青菜。
49小菜.jpg

 

招牌小菜雞捲跟我愛吃的油豆腐。
50小菜.jpg

 

終於見到蛤仔麵的真面目啦!其實是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以為會是一碗帶殼的蛤仔麵,沒想到老板貼心地把蛤仔都去殼了,吃起來更方便!
52蛤仔麵.jpg 

 

麵條Q,湯清甜,蛤仔多,偶爾還有一兩顆丸子來串場,讚!
54蛤仔跟丸子.jpg

 

蛤仔到底有多多呢?我麵快吃完時開始收集碗裡剩下的蛤仔,還有滿滿的一湯匙,就知道用料有多實在。
55一湯匙的蛤仔.jpg 

 

Ray連我碗裡剩餘的湯也不放過,特別強調要這樣整碗捧起來喝才喝得出湯頭的「甘甜美麗」。
56Ray喝湯.jpg

 

吃完午餐,我們就又順著省道慢慢開回桃園啦。一路上覺得奇怪,明明是星期天,怎麼路上都沒什麼人哩?台中彰化一帶的省道也就罷了,這裡本來就是地廣人少,但進入新竹市區了,也發現原來會塞車的路段居然一路暢行無阻,是油價高漲讓大家都不開車了,還是暑假大家都跑到花東去啦~~想.gif 
 58無人省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