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點心的來頭還挺大的,記得剛上市的時候新聞報導得很熱烈,所以我對她的印象也挺深。不過印象深的部分倒不是她多細緻多好吃(居然還被譽為少女的酥胸?!),而是她高貴的身價,一個丁點大的小點心居然跟排骨便當差不多價錢!我想真的是那種有錢沒處花的冤大頭才會去買來吃

 

話不能說得太早,想不到這冤大頭沒多久就換我當了。話說那是在母親節前夕(對,這是篇拖了一個多月的心得報告),全家人正在看電視的當下,電視上又出現這個小不點點心的新聞(看,這報導有多熱烈),媽媽突然冒出一句:看這個小不點好多次了,到底是有多好吃啊?應該買來吃吃看厚就這樣,這個小不點就成了我們家的母親節蛋糕

 

我知道市面上買Macaron的店家還蠻多的(ihergo上就好幾家了),價位也不同,我心想要當冤大頭就一次當個夠,要買就買正統的,上網找了個來自法國的AOKI(啊,是說主廚怎麼是個日本人哩),就衝去信義店買囉。

 

憑著Macaron的來頭,還以為她會在信義店裡雄霸一方,擺出「老娘就是來自法國」的氣勢!沒想到,我三個館幾乎走透透了,還沒看到這位「少女的酥胸」流落在何方,後來問了服務臺,才在A4館一樓的某個小角落,找到她獨自一個小冰櫃的身影。這是我第一眼看到Macaron,先不談口味如何,起碼那色彩繽紛的樣子就十分令人賞心悅目,我就這樣被迷惑了雙眼,帶了一大一小兩盒的Macaron回家啦~

 

這就是大盒的Macaron,共12個,要價980元。
01大盒馬卡龍.jpg 

 

Macaron見人囉。
02掀開貌.jpg 

 

小盒的Macaron,共6個,要價500元。
03小盒馬卡龍.jpg 

 

一樣掀起蓋頭囉。
04掀開貌.jpg 

 

大小盒合併!(是說,這是無敵鐵金剛合體嗎
05大小盒合併.jpg 

 

把所有盒子脫光光的Macaron(啊,我居然忘了脫大盒的
06彩色馬卡龍.jpg 

 

跟伊蕾特布丁比一比,布丁大概比Macaron30,但只有1/3的價格…(好啦,我承認我有點誇張...)
07馬卡龍與伊蕾特.jpg 

 

再來個特寫二張。
08特寫.jpg
09特寫.jpg

 

說實話,Macaron真的做的很細緻,餅乾表面光滑無瑕,被燈光照還透出隱隱的光澤,難怪會被人形容為「少女的酥胸」,實際吃起來的口感外殼酥脆,內餡綿密,而且果香十足,咬下去的當下彷彿聞得到檸檬/草莓等等水果的香味,只是說有點偏甜,爸媽都有點難以接受,所以就便宜了我這個「年輕人」啦~
10被咬一口的馬卡龍.jpg 

 

 

換算起來,一個Macaron平均要價82.22元,小口一點大概可以吃個3口,所以一口的代價高達27.4元!當然,咬下去的當時彷彿身在巴黎街頭的優雅是無價的啦,就看各位朋友們要不要試試看囉~

 


 

 

後記:就在一個多月後著手要寫這篇食記的下午,院裡來了有名的糖果餅乾零售商-東記食品,在各式各樣的零食堆裡,看到了令人眼熟的Macaron身影,只不過這個Macaron是臺灣土生土長的,皮膚似乎無法像法國美人兒那麼光滑。不過一顆只有3.5元的平民身價,再來上一杯咖啡,就讓我跟我同事都有一個富足的下午茶啊~~
11東記馬卡龍.jpg 12東記下午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