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你沒看錯,我的房間天花板上居然出現了蛇

 

其實蛇並不是我天花板上的第一個房客,在蛇出現之前,曾經有老鼠佔據了好一段時間。那時天氣還冷,這些老鼠們半夜就紛紛跑進我房間的天花板上避寒,興緻一來,還在上頭開起運動會,從房間的這頭跑到那頭,啾啾啾啾玩得不亦樂乎。他們玩得高興,可把我吵得睡不著覺,過了好幾天熊貓眼的日子,更氣的是,跟爸爸講這種情形的時候,爸還一直說不可能不可能,整個房間都封得死死的,哪來的洞讓老鼠們鑽呢?啊如果真的不可能,那每天晚上我聽到的老鼠運動會,難不成是我幻聽嗎?最後終於在我持續好幾天的嚴正抗議後,爸才找了位叔叔幫我把天花板翹開來看,果然發現老鼠們的踪跡,也把疑似的通道「暫時」先堵起來,還我清靜

 

是的,在上一段的敘述裡,我用的是「暫時」兩個字,也就是說,在隔不久後,我那些嚙齒類的房客們又回來了。不過這次天氣變熱了,天花板內想必沒那麼舒服了,所以房客只有零星幾隻,在爸迅速的處理之下,我又得到好一陣的寧靜。不過前天半夜有點不同了,我又聽到天花板傳來聲音,而且這次的聲音有些不同,是那種有人拖著東西ㄏㄨㄟ/ ㄏㄨㄟ/ 去的聲音!

 

真的不得不佩服我的判斷力,當下我就猜有可能是蛇,但睡夢中也不知道怕,就算覺得可能是蛇,我仍然迷迷糊糊的照睡不誤。第二天爸再找叔叔把天花板翹開來看,真的赫然發現有條蛇盤在天花板的某個角落,把我爸跟叔叔嚇了好大一跳!

 

怎麼也沒想到,「請消防隊來家裡抓蛇」的這種新聞畫面,居然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房間。可惜的是因為沒把整個天花板翹開,消防隊的工具勾不到蛇,所以目前還沒抓到那位不速之客,只暫時把他趕了出去而已;而裝潢的叔叔又要下個星期三才有空來幫我弄天花板,所以得等到下個星期三天花板整個翹開後,如果有蛇得再請消防隊來抓,確認沒有蛇啊老鼠啊或其他怪異的房客後,再把我房間所有可能出現的洞給封個結結實實,我才能安心的「獨自」睡覺啊~~

 

唉,這年頭還真的什麼事都會發生,昨晚還跟媽媽在研究,家裡出現了蛇,是要簽什麼號碼才會中樂透呢?6號(蛇在生肖裡排名第6)?8號(蛇盤起來像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