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午餐是在遍地美食的斗六吃的(我這個印象沒錯吧?總覺得斗六有好多好吃的),遵照著旅遊書的建議,來到阿國獅嘴大王吃魷魚羮。
089斗六阿國獅.jpg 

 

這家店不愧是有名氣的店,店內人潮滿滿滿,店外還不斷有人湧入。
090店內人潮.jpg 

 

我沒吃過魷魚嘴羮,很好奇,當然就點了一碗來試試。QQ軟軟的口感的確是還不錯,但我總不習慣外頭還有一層黑色的硬皮要把他吐掉,總有在吃龍眼的錯覺。
091魷魚嘴羹.jpg 092魷魚嘴特寫.jpg

 

反倒是Ray的肉羮很得我的青睞,肉羮塊就純是瘦肉,沒有裹太多粉,吃起來也很方便(因為不用吐殼呀)。
093肉羹.jpg 

 

乾麵跟青菜上都淋了大量的滷肉汁,好吃。(嗯?為什麼沒拍到Ray的滷肉飯哩?肯定是他迫不及待就吃完了,來不及拍吧...)
 096乾麵.jpg 095青菜.jpg

 

我愛吃的粉腸,也很嫩。
094粉腸.jpg 

 

最推薦這道豆腐花(?忘了正確名稱),其實就是涼拌豆腐,但店家已事先將豆腐跟皮蛋攪拌均勻,再灑上蔥花及花生,吃起來特別爽口!
097豆腐花.jpg 

 

吃完嘴大王才發現附近其實有個太平老街,裡頭也有一些吃的,我相信老街裡頭應該有更美味的,下次有時間應該來好好逛一下。
099斗六太平老街.jpg 100斗六太平老街.jpg


 

 

晚上的台南花園夜市是我們刻意安排的。久聞花園夜市大名,但這個夜市只有星期四、六、日的晚上才有,去年玩到台南時卻正好「玩不逢時」,今年則是鐵了心一定要來湊熱鬧!
121花園夜市.jpg 

 

白天稍早經過時還是一片空盪盪的空地,沒想到才隔幾個小時,馬上變成燈火通明萬頭鑽動的夜市!
122眾多攤子.jpg 

 

像劉姥姥似的逛了半天,發現這個夜市分成用品區跟食物區,用品攤有賣衣服的、賣日常用品的、賣鐘錶的、玩遊戲的等等等等,這時正逢晚餐時間,食物那區的人潮就明顯多了許多。

 

我們沒特別作功課,隨意的挑了一家好口味牛排店準備吃晚餐(這裡的牛排店超多!)。
123牛排.jpg 

 

各點了一客雞腿排跟牛排,雞腿排還OK,但牛排就不怎樣了。美食專家Ray就說,這種夜市的牛排絕對不會好吃,肉質不佳,火侯不夠,怎可能做出好牛排呢?(我邊吃邊想念亞里士的牛排…)所以到夜市應該挑容易料理的雞肉或豬肉,水準才不會差太多,小女子真是受教了
124雞腿排.jpg 125牛排.jpg

 

一客牛排其實已經把我們餵得差不多,但經過一攤長長人龍的碳烤雞排,忍不住也跟著排一下。
126碳烤香雞排.jpg 

 

這家雞排是先炸過後再碳烤,在旁邊聞那碳烤的味道,都快忍不住流口水啦~
127攤子前的雞排.jpg 

 

不過可能是我真的並不很餓,吃第一塊雞排時覺得很脆很好吃,但後來就覺得外皮烤得有點過硬,連續一直咬咬咬下來,嘴巴都酸了

 

我跟Ray真的很沒戰力,就吃了這兩攤就想打道回府了,但又有點不甘,於是再買了二盒水果帶回飯店吃(好像也沒比較光榮厚?)。所以呢,我覺得呢,再怎麼懶還是得先做做功課,這樣才能吃到精華呀~
129水果.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