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彰化,會想到什麼呢?我頭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八卦山的大佛,我還記得那是我小學時校外教學的景點之一,小小的心靈面對大大的佛像,只顧著跟著老師悶頭一直走,一點什麼莊嚴的氣氛佛教的感化也沒感受到,可見我從小就沒有慧根哪~

 

另一個想到的景點就是公路花園啦,雖然我跟Ray都不是什麼「綠手指」(我連仙人掌都種死過),不過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還是蠻賞心悅目的,所以我們就來晃晃啦。
061田尾公路花園.jpg 

 

不過厚,公路花園的範圍實在太大,各種賣花花草草的店也太多,我跟Ray也不可能每一間都逛,最後就隨便選定了其中一間園藝公司進去逛逛。
063園藝公司.jpg 064花店門口.jpg 065花花草草.jpg 068造景.jpg

 

這邊也趕上了腳踏車風潮,規劃了腳踏車道,在這裡騎卡打車倒真是挺愜意的,就看到很多騎著腳踏車在各家花店間穿梭,想看就停下來看,或者買個一兩盆花,悠閒的呢~
078腳踏車道.jpg 

 

這邊的路燈旁就是花朵的圖案囉~
079路燈標誌.jpg 

 

繼續往南,在不知不覺中眼前居然出現了西螺大橋(應該是舊橋吧?),趕緊拍照。
080西螺大橋.jpg
081西螺大橋.jpg  

 

這座橋真的挺壯觀,綿延了將近2公里,想當初剛建成時,可是轟動一時呢,經過這麼多年,雖然或許有點老舊,或許不太夠用了(不是還建了新的西螺大橋?),還我還是覺得老的東西比較有味道呀~
082西螺大橋.jpg
083西螺大橋.jpg

 

今天真的很忙,連跑了好幾個縣市,早上從彰化到雲林,下午則是來到嘉義。

 

在經過嘉義市時,無意中發現一個類似鐵路公園的地方(最近好像很流行鐵路公園厚?宜蘭有,台東也有,現在連嘉義也有了),原來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修理工廠。
102阿里山森林鐵路修理工廠.jpg 

 

工廠的後門,做成小火車的形狀。
103可愛的後門.jpg 

 

牆上嵌著所有火車車型的歷史。
104各色火車的歷史.jpg

 

這是圍牆哦,很有創意的拿鐵軌的樣子來做成圍牆,很有代表意義。
105圍牆.jpg 

 

這才是真正火車在走的鐵軌。
106鐵道.jpg

 

這個呢,是廁所,用火車車廂做成的廁所,反正不管走到哪裡,使用什麼設施,都跟火車有關就對了。
107火車廂廁所.jpg
108女廁.jpg

 

這裡除了展示的火車車廂外,還有一些「活的」火車,就是還在行駛的火車啦,所以三不五時就聽到火車在鳴笛,熱鬧得很哩。
109行駛的火車.jpg
111火車排排站.jpg 112展覽火車.jpg  

 

公園裡連平交道都有哩,火車正好要經過這裡,警示燈已經在亮囉。
114火車過平交道.jpg

 

這裡也有一個小的火車轉運台。
116轉運台.jpg

 

我們在修理工廠裡待了好一陣子,蠻喜歡各地這種鐵路公園的氣氛,因為空間都規劃得不錯,遊客也不多,其實是還蠻適合悠閒散步的地方,今天也看到一名拿著大砲級相機的攝影師帶著兩個妹妹來這工廠取景,所以啊,也是適合外拍的地方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