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旅出發前的Friday Night,跟MonicaMayAmy約在和民屋的忠孝店,就在敦南誠品附近。最近東區這一帶真的比較少來了,連敦南誠品這兒開了個居酒屋我都沒發現,不過說真的我跟May都是注意Shopping的東西比較多,如果這兒開了家服飾店,我們一定馬上就會發現的!

 

和民屋的生意挺好,我們約6:40,裡頭已經是人聲鼎沸,外頭還有一兩位客人在排隊著。裡頭的座位區被隔成一個個的小包廂,雖然中間是只有竹簾擋著,不過還是有增加一些隱蔽性。我倒是被服務員嚇了一跳,帶我到包廂裡時,服務員就「蹲下來」在旁邊撕濕紙巾讓我擦手,點菜時也是蹲在桌旁點(送菜、整理桌面倒是用站著的啦,蹲著可能連桌面都看不到吧),Monica說這家店是日本的直營店,是日本有規定服務員不能比客人高嗎……

 

和民屋的餐具,碗跟盤子都是厚實的陶製品。
01碗筷.JPG 

 

調味料,說實在的,和民屋的菜味道都蠻重的,調味料應該派不上什麼用場。
02調味料.JPG 

 

餐廳的氣氛真的很熱鬧,所以怕服務員聽不到客人的呼喚吧,每桌都有設個服務鈴。根據實際測試結果,服務生都來得蠻快的(啊,忘了計時說),不像有些KTV的服務鈴只是按爽的
03服務鈴.JPG 

 

餐廳的氣氛很暗,真的很有居酒屋的fu,看這燈飾就知道發揮不了什麼照明效果。
04燈飾.JPG 

 

進入食物的部分呢,原諒我正在忙著玩新相機,點菜的事情一律交給Monica負責,所以菜名一律不清楚,只知道每道菜都好好吃!還沒上菜的時候我們還說要留一些給晚到的Amy,一上菜後沒兩下就全部被嗑光光,還自我以為貼心的解釋說菜冷了就不好吃了,等Amy來再點,菜才熱騰騰又新鮮

 

韓式拌飯,讓我們胃口大開,也是讓我們決定不留菜給Amy的關鍵。
05韓式拌飯.JPG 06拌好的韓式拌飯.JPG

 

櫻花蝦軍鑑壽司,吃了馬上浮現海攤男孩的fu,不過這要早點吃,不然海苔皮會軟掉。
07櫻花蝦壽司.JPG 

 

海鮮沙拉,醬不是一般的和風醬,帶點鹹味,蝦子有再炸過,很香也很有嚼勁。
08海鮮沙拉.JPG 

 

簡單的炒麵,但卻不簡單的好吃!Monica很愛。
09炒麵.JPG 

 

這個是烤小卷吧?QQ的口感,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10烤小卷.JPG 

 

辣炒年糕,我覺得年糕比一般的還Q(但冷掉後就像橡皮筋了),泡菜的辣度也剛好,也是屬於容易一口接一口的菜。
11炒年糕.JPG 

 

烤雞軟骨,軟骨脆脆的很有口感,也是下酒菜之一。
12烤雞軟骨.JPG 

 

MonicaMay點的飲料,看起來好好喝哦~可惜我因為前一天去刮痧,今天不能喝冰的啊~~
13沙瓦.JPG
14飲料.JPG

 

最後又加點了酒蒸蛤蜊,直接上桌現煮。酒味蒜味都超重的,蛤蜊很新鮮,所以湯頭是很鮮,但很鹹~
15蛤蜊.JPG 16蛤蜊.JPG

 

最後總要來道湯才有飽足感,選了半天,比較小size一點的只有一碗30元的味噌湯,但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很鹹!
17味噌湯.JPG 

 

哇沙米山藥片,屬於涼菜類,哇沙米味淡淡的,在吃過一桌重口味的菜之後,來點清涼的最適合了。
18涼拌山藥.JPG 

 

這就是我們坐的小包廂啦,讓MayMonica充當Model
20同學合照.JPG 

 

和民屋生意真的太好,用餐時間限制只有二小時,時間一到,服務員真的就很客氣的來趕人了,Amy雖然到現在還沒出現,我們也沒辦法繼續留在這吃飯,只好先結帳走人,再跑去敦南誠品續攤囉。


 

 

在誠品晃了一會兒,還好Amy在我們還沒下手Shopping前出現,趕緊移到美食區喝茶聊天。沒想到在美食區也有東西好買,Monica發現在欉紅果醬,她說一直想試試看的,小姐又說買二瓶送一瓶小的,就這樣下手了兩瓶果醬!不過我也是對那芒果口味很有興趣,要不是家裡真的沒人吃果醬,我也真忍不住想買哩~
24在欉紅.JPG 

 

之前在通電話時Amy就說她換了HTC的新手機,當然就拿來跟我的5800合照一張。
25手機PK.JPG 

 

大家真的是年紀大了嗎?坐著喝茶沒多久,也不過剛過10點,就已經呵欠連連想睡覺了(我想是薰衣草茶在發揮功效了),對照著外頭一堆排著隊,才剛要進夜店狂歡的年輕人,真的是兩個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