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琥一直是我還蠻喜歡的歌手之一,所以知道她有辦演唱會,就拉著Ray陪我來看。

 

 

這次的演唱會不在平日我熟悉的小巨蛋舉行,而是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要看這場演唱會,我還沒搞清楚過這國際會議中心的確切位置,我還以為是在世貿裡面哩,沒想到是在君悅旁邊的一棟獨立建築物啊。
01台北國際會議中心.JPG 

 

演唱會7:45開始,我們大概6點多就到了,都還沒開放進場哩,所以就到大廳晃晃。
02大廳.JPG 

 

立在大廳入場門口的海報。
03海報.JPG 

 

等了一會兒,終於可以入場了,整個座位區呈狹長形,規模比小巨蛋小得多,不過椅子是有軟墊的,比小巨蛋的硬板椅好坐得多。我買到最後一排的位子,離舞台超遠,不過還好黃小琥的演唱會應該是聽覺系,而非視覺系的吧。
07座位.JPG 

 

把相機的變焦倍數拉到極限,才拍到舞臺螢幕播出的海報。
05Tiger字樣.JPG 06廣告.JPG

 

等了好一陣子,演唱會終於開始了!一開始黃小琥就化身為叢林女王,在4名「據說」穿得很激凸的猛男簇擁下出場(為什麼用「據說」呢?就是因為我坐太遠了,完全看不到猛男呀),整場演唱會的風格很多變,有一開始的叢林風、再來是中國風、鄉村風、搖滾風,黃小琥唱了蠻多首大家很耳熟能詳的歌曲,「熱情的島嶼」、「千里之外」、「牛仔很忙」特別來賓是張宇,黃小琥跟張宇合唱了首「猜心」,讓我跟之前聽陳綺貞演唱會的落寞心情完全不同,這次演唱會的歌我大部分都能跟著唱呢。

 

唱到這裡,我本來還在狐疑為什麼黃小琥的演唱會上大都唱別人的歌時,最後一個橋段則是用字幕打出她的心路歷程,說也許因為歌聲、也許因為長相,讓她唱別人的歌或許很受歡迎,但自己的歌成績就不見得出色,但她還是堅持下去,所以這最後一段時間她都要唱自己的歌!曲目當然有耳熟能詳的「不只是朋友」、「第十三個月」等等,也唱了首即將發行的新歌。但坦白說,總覺得這段的感覺不太搭,黃小琥怎會是這種自怨自艾的人呢?整場演唱會她都不停的搞笑、講黃色笑話、跟觀眾聊天(這是我看過主唱者講最多話的一場演唱會),最後突然來上一段悲情牌,總覺得怪怪的

 

到了要不要安可曲的掙扎時間,雖然黃小琥一開始就講明了她不來那種明明演唱會已結束,又裝模作樣的在大家的安可聲下,出來唱個兩首的那一套,但大家還是忍不住一直猛喊安可安可,不過她真的是鐵了心了,我們大概等了3分鐘,她沒出現,後來看新聞報導,她也真的都沒有出來唱安可曲,真的是硬派作風啊~

 

最後,忍不住講一下坐我前排小姐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演唱會進行中不得錄影拍照,但我前排的小姐拿著相機,幾乎是從頭錄到尾,我知道很多人為了讓自己的部落格更豐富更有可看性,都會想盡辦法提供一些精采的畫面(我承認我也很想拍啦),但真的有必要搏這麼大嗎?這可是會侵犯到人家的肖像權跟著作權耶,可能會惹上官司的耶……最後那位小姐的舉動也被工作人員發現,出言制止,這樣不就壞了自己看演唱會的心情嗎?得不償失吧

 

後記:這次演唱會黃小琥變了好幾個造型,有些還不賴,有些我則不知該如何形容,昨天看到個人意見裡談到黃小琥在開場時的福祿壽造型(我覺得是聖誕老公公的糜鹿造型...),害我在辦公室裡忍笑忍得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