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有發現,我跟Ray在假日遊盪的範圍,是越來越遠了,從桃園到新竹到苗栗,我看可能要不了多久,我們就會來個桃園台中一日遊了

 

平常我們都愛走台3線,不過今天換個口味,到濱海公路晃晃。濱海公路的車流量不大,反倒看到許多裝備十分精良的自行車隊,我想應該都是要去新竹市的海岸線自行車道騎車的吧。

 

新竹市之前在沿著海岸線的公路,堤防的內側規劃了自行車專用車道,我們幾次經過都沒停留,這次天氣好,想想騎腳踏車運動也不錯,我們就停下來看看。

 

這條車道的規劃還蠻不錯的,除了自行車專用的車道外,爬上堤防,也有專門給行人散步的木棧道,人車分流,完全不會打架。
02腳踏車道.jpg 03行人散步道.jpg

 

堤防另一邊則是濕地的景觀,可能不像高美濕地那麼壯觀,不過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哩。
01新竹沿海.jpg 04新竹濕地.jpg

 

我們本來也想騎腳踏車的,但走了一會兒,找不到租自行車的店家(雖然明明就有看到有遊客騎著租來的腳踏車說),最後懶病發作,還是讓四輪的汽車載我們繼續閒逛吧

 

閒晃到苗栗,進入西湖鄉逛逛,在西湖的遊客服務中心附近意外的發現一尊巨大的觀音像(天上聖母,應該是觀音吧?),這應該是附近最明顯的地標吧。
09西湖觀音像.jpg 

 

觀音像附近有座小河流,河流邊的杜鵑盛開得正美麗,也為這個小城鎮添了許多色彩。
10盛開杜鵑.jpg 12杜鵑.jpg

 

逛了一天肚子也餓了,我們第二度來到竹南的可口臭豆腐
13竹南可口臭豆腐.jpg 

 

炸得酥脆的臭豆腐跟加有肉鬆的魯肉飯是我們的必點菜。
14臭豆腐.jpg 16魯肉飯.jpg 

 

這次我聽同事的建議,加點了臭臭鍋。臭臭鍋的份量超多,裡頭除了臭豆腐外,還有金針菇、豬血糕、青菜、豆皮、蛤仔簡直就像一鍋個人的小火鍋!以70元的價格就能吃到這麼豐富的一鍋,是相當物超所值,不過個人是覺得調味偏淡了些(最近我比較愛重口味的哦~),如果做成麻辣鍋,想必會更讚!
15豆腐鍋.jpg 

 

 


 

 

再隔一周,我們走一號省道到苗栗,意外的發現某個路段好有蕭瑟的秋天味道,急忙叫Ray停車讓我拍照!
05苗栗冬季戀歌.jpg 06苗栗冬季戀歌.jpg 07苗栗冬季戀歌.jpg

 

不知怎地,這裡雖然沒下雪,但我腦海中總浮現冬季戀歌的場景,想像俊祥跟有珍在樹下漫步,超浪漫的!臺灣還是有不少很美麗的景色,值得好好探索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