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覺得人生的際運很有趣,要不是同事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手工果醬的報導,叫我上網幫他查,我也不會知道原來有那麼多人在製作手工果醬,而我也見識到這些手工果醬老板們的認真,才會機會試吃到這麼多的產品

 

Coucou手工果醬試吃大會(上)中,我們已經試吃了柳橙嫩薑、香橙巧克力、鳳梨椰棗香草籽、青檸檬四種口味,接下來兩天我們繼續再接再勵,繼續試吃下去

 

第二天一樣試吃四種口味:玫瑰蔓越莓、蕃茄蘋果香草籽、香橙胡蘿蔔、杏桃蘋果。
32第二天試吃口味.jpg 

 

今天的試吃大會依然由Costco餐包跟土司擔任主食。
42豐富的早餐.jpg 

 

「玫瑰蔓越莓」香氣很足,玫瑰的香味令人為之精神一振!甜度也很適中,普遍獲得同事們的好評。
34玫瑰蔓越莓.jpg 46玫瑰蔓越莓.jpg

 

「蕃茄蘋果香草籽」有豐富的果肉,很有嚼感,同事們都偏好有果肉的果醬,但我仍然覺得有點甜。
36蕃茄蘋果香草籽.jpg 45蕃茄蘋果香草籽.jpg

 

「杏桃蘋果」沒有果肉似乎有點可惜,杏桃的味道不容易突出,也使得這款果醬同事的評語只有一般般。
40杏桃蘋果.jpg 44杏桃蘋果.jpg

 

「香橙胡蘿蔔」其實胡蘿蔔味道並不濃,似乎沒做出特色,不過我想倒是可以拿來騙不愛吃胡蘿蔔的小朋友,讓小朋友兼顧美味跟營養~
38香橙胡蘿蔔.jpg 43香橙胡蘿蔔.jpg

 

今天我們還準備了台北地區很有名的「明星西餐廳」做的水果果醬來PK,一比較之下手工果醬的優勢完全展現出來,明星的果醬實在太甜,不優,馬上被同事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過後來有把明星醬拿來搭配熱紅茶,好喝許多...)
74明星果醬.jpg
48明星西餐廳.jpg 

 

因此吃到太甜的果醬激發了同事的創意,又開始拿果醬做起畫來。

 

據說是雪鐵龍,但有點不明顯
55雪鐵龍.jpg 

 

我的雷諾是最好做的標誌,又簡單又明瞭。
56雷諾.jpg 

 

這大家猜得出來嗎?答案是Nissen
57日產.jpg 

 

第二天試吃結論:

團體偏好度:玫瑰蔓越莓蕃茄蘋果香草籽杏桃蘋果香橙胡蘿蔔

我的偏好:玫瑰蔓越莓杏桃蘋果蕃茄蘋果香草籽香橙胡蘿蔔。(我也是不愛吃胡蘿蔔的小朋友

 


 

 

第三天試吃最後四種口味:粉紅葡萄柚蘋果、桂花蘋果、森林莓果、杏桃香草籽。
58第三天試吃口味.jpg 

 

「粉紅葡萄柚蘋果」是大家最讚賞的口味,葡萄柚的香味很濃,雖然帶點苦味,但沒有青檸檬那麼苦,也中和了甜度,非常爽口,馬上被大家列為第一名!
59粉紅葡萄柚蘋果.jpg 64粉紅葡萄柚蘋果.jpg

 

「桂花蘋果」有淡淡的桂花味,使得果醬的香味高雅了起來,不過吃起來桂花的味道沒有聞起來足,有點可惜。
60桂花蘋果.jpg 65桂花蘋果.jpg

 

「森林莓果」有大顆的草莓果粒,很有嚼感,但同事認為跟一般的草莓果醬口味很像,比較不特殊。
61森林莓果.jpg 66森林莓果.jpg

 

「杏桃香草籽」我個人也是覺得沒有果肉有點可惜,比較無法突顯特色。
62杏桃香草籽.jpg 67杏桃香草籽.jpg

 

第三天的咖啡下鋪了層美美的墊子,氣質高雅許多。
68第三天早餐.jpg 

 

在此感謝同事出借美美的杯子,讓早餐增色不少。
69同事的美杯.jpg 

 

今天同事還帶了蒜味奶油來,由於是完全不同的口味,所以沒辦法列為PK對象,只能說是來亂的啦~~
63蒜味奶油.jpg 

 

不過在吃了眾多酸酸甜甜的果醬後,來個鹹口味的奶油的確讓大家振奮不少,在此忍不住想建議手工果醬的老板們,要不要開發一些鹹的口味……
70蒜味奶油.jpg 73融化的奶油.jpg

 

第三天試吃結論:基本上今天只有葡萄柚口味得到一致讚賞,其餘口味大家都覺得一般般。

 

在試吃前跟Coucou手工果醬的老板大致聊過,為了拉長果醬的保存期限,他不得不將果醬的口味調得比較甜,而我也覺得我們在試吃的時候,「不惜成本」的大抹特抹,土司又不像一般會夾雙片,我們都只吃單片,難免會覺得果醬更甜。綜合這三天試吃下來的心得,大家都覺得其實Coucou手工果醬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可能缺少行銷,缺少包裝,口味太多又不容易區隔,比較沒辦法做出特色,我倒是覺得不妨先主攻幾款有特色的果醬(如我最愛的青檸檬、葡萄柚、玫瑰等),或許會有不錯的效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