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幾個姐妹好像三、四個月沒聚會(上來查了一下,上次聚會是去年12月在Amy家的甜品+大貓賞析會,這就是有寫Blog的好處啊,隨時可以喚起記憶...),三、四個月說起來不長,但對我們幾個好同學來說,也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照例,在email裡討論了許久後,我們決定來到喫飯食堂,準備好好吃一頓飯。

 

喫飯食堂在永康街,基本上我很少在假日來這一帶,這次才發現永康街在假日的人潮還真可怕,外頭的停車場幾乎都客滿,繞了幾圈,才找到一個要留鑰匙的停車場,沿著永康街走進去,就聽到好幾種語言,這裡還真是有國際街的感覺。

 

喫飯食堂外觀,大大的招牌就寫著喫飯二字,還真一目瞭然。
01喫飯門口.JPG

 

店內的裝潢感覺還蠻古樸的,深色木製桌椅,大塊的牌匾,很像古時候的客棧的fu
02桌上的杯盤.JPG 03有趣的匾額.JPG

 

連碗盤都是很簡單的樣式。
04碗盤.JPG 

 

我是第一個到,等了一會兒,也沒有服務生拿MENU給我看,還正覺得這家怎麼這麼沒禮貌。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所有的菜單都掛在門口邊,要點菜要到門口跟老板點,我們當然就派出在地人BiboMonica兩位前去交涉,我則趁機拍又長大了許多,變成大大貓的照片。
05大貓.JPG 06大貓.JPG

 

上菜速度倒蠻快的,BiboMonica才回來沒多久,菜就陸續上了,這些是每個人一份的主食:麻油麵線、豬油拌飯跟魯肉飯,強烈推薦豬油拌飯跟魯肉飯,都超香的,我們每個人吃完一碗豬油拌飯還不過癮,還點了一碗魯肉飯來share
08麻油麵線.JPG 09豬油拌飯.JPG 10魯肉飯.JPG

 

菜呢,就是很家常的口味,其中一直覺得鹹蛋苦瓜很特別,那鹹蛋的顏色總讓我誤認為是蟹黃;煎豬肝的火候也拿捏的剛好,有煎的口感,但豬肝又不會太老,清蒸蝦十分鮮甜,味噌湯很爽口,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11豬肉片.JPG 12青菜.JPG 13鹹蛋苦瓜.JPG 14絲瓜蛤蜊.JPG 15炸蚵仔.JPG 16煎豬肝.JPG 17豆腐.JPG 18清蒸蝦.JPG 19味噌湯.JPG

 

吃完飯大貓也醒了,在娃娃車裡伸出肥肥手,搶拍的結果,居然只有這張「伸中指」的最清楚
20大貓肥肥手.JPG

 

大貓母子照。
21Joy跟大貓.JPG 

 

大貓獨照再一張。
22大貓.JPG 

 

 

事後照例眾姐妹們進行投票,最後全員通過「喫飯食堂」是值得再來一次的餐廳。味美價廉(今天吃下來大約2,400~2,500元左右),用餐環境也很乾淨(服務生是酷了點,但請她們幫忙倒茶還是很樂意的),重點是這家餐廳可以「吃飽又吃巧」,不會讓人有那種付了錢又吃不飽的遺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