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過年前就已經換了這支手機,也用了一、二個月了,現在才有空把使用心得拿出來講一講。

 

很久之前就想換PDA手機,手寫、觸控、可開啟office文件的方便性,一直讓我很心動,上次跟hua去武陵時,我就一直在把玩她的HTC Touch。不過PDA手機普遍的相機弱、音響差,以及微軟系統的常當機,讓我裹足不前,尤其我特別要求手機的相機功能,這樣才能應付所有的不時之需,再加上我的前手機Nokia 6500S金屬質感好、相機功能還OK、音響喇叭也還在水準之上,更何況,我才買不到一年,所以,我只能每天在Mobil01、手機王、比價王這幾個網站上東看西看,卻遲遲做不下決定

 

一直到Nokia出了第一支觸控手機-5800 XpressMusic,終於讓我有『就是它了』的感覺。這支手機的出現掀起一陣好大的波瀾,長達好幾個月的時間裡,Mobil01幾乎被這支手機的話題給洗版,所有網友都在熱烈的討論著,3.2吋高解析度觸控寬螢幕、320萬卡爾蔡斯鏡頭認證的相機、相較之下比較穩定的Syambian S60系統、立體聲雙喇叭、內建GPS8G記憶卡,最重要的是,不到15的價格,幾幾乎滿足我的需求,不過塑膠質感、不熟悉的S60系統、支援程式又少,還是讓我在徵軟跟Syambian之間擺盪了好一陣子,甚至都跑去看了ASUS P565了,差點就要掏錢下訂了說

 

真正做最後決定的,其實是Ray。他因為職務的調動,變得也需要一支PDA手機來記錄一些工作上的資料,他是沒像我那麼無聊還上網比較了老半天,就某個晚上,我們到Nokia行動體驗館看了一下實機,再聽我大致介紹了一下手機的功能,他覺得不錯,就這樣,在另一次閒逛天母的行程中,我們就一人各帶一支回家了。

 

這支手機目前出兩個顏色,一紅一藍,我跟Ray就各選了一支。(嗯為了拍這張照片,跟Ray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邊,把手機放在小紅的引擎蓋上,完全不顧路人眼光的拼命照相,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肖仔」的行徑耶
01兩機合照.JPG 

 

小紅手機的獨照。
02小紅正面獨照.JPG 

 

手機背面,波浪紋的塑膠殼,女同事們是還蠻喜歡的,不過對拿慣金屬質感手機的我,就覺得有點小廉價
03背蓋.jpg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3.2吋的超大螢幕,照片可以變成全螢幕的桌布。
04超大螢幕.JPG 

 

卡爾蔡司相機鏡頭,有自動對焦、有微弱的閃光燈,對我來講,夠。用。了。
05卡爾蔡司相機.JPG 

 

附贈的琴撥筆吊飾,手機雖然有附一支手寫筆,但我都習慣用這支琴撥筆寫字,很好用。
06琴撥筆.JPG 

 

為了迎接新手機,特別買了新的獅子手機套,而且是國內設計師的作品哦,一定要愛用國貨的啦!
07獅子手機套.JPG 

 

5800也內建了方向感應器,可以橫著看、豎著看,把螢幕橫放著來玩遊戲,有沒有像在打PSP的感覺?
08遊戲.JPG 09遊戲.JPG

 

我最在意的就是手機的照相功能,網路上本來對5800的照相品質評價都不高,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OK,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成像都比較粗糙,但在光線充足的地方都還有一定水準,以下就是用5800拍出來的效果~

 

尾牙時院長在台上的致詞,晚上加上在室內,我的距離又很~~遠,這張效果就很糟。
10院裡尾牙.jpg 

 

過年時途經大溪遇到大塞車,有點暗,不過「塞車」的樣子有拍出來啦。
11過年大溪大塞車.jpg 

 

我家的大少爺,意外的成為大頭狗囉~~
12室內胖胖.jpg 13室內胖胖.jpg

 

我最喜歡這張大少爺沐浴在陽光中的感覺,看起來享受得很呢~
14陽光中的胖胖.jpg 

 

5800也可以錄影,本來我們覺得手機嘛,錄影的效果應該不怎樣,沒想到有次出去玩,我開著車,Ray在旁邊錄影,這樣高速的移動下,錄影效果居然意外的好!算是個驚喜的收獲!

 

以下二段錄影主角仍是我家大少爺,第一段是過年時他超怕外頭的鞭炮,死都不肯出門散步,硬要回家的樣子;另一段是我們平常散步,他「健步如飛」的樣子。

 

 

 

另外,我也很喜歡5800的立體聲雙喇叭,放出來的音樂效果很優,不過沒辦法在blog現給大家看。使用這一、二個月下來,除了Office軟體還沒完整的開發出來,所以我還無法在手機上編寫文件之外,其餘的都用得很滿意。我自己是覺得這支手機的功能基本上都還符合需求,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換手機了,不過hua則預測憑我喜新厭舊的個性,應該拿不到一年!!這個嘛就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