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已經是前一陣子的事了,現在大少爺已經恢復了元氣,不然我也沒這個心情在這裡好整以暇的寫這篇文章,早就衝去獸醫院跟醫生理論了吧

 

大少爺其實身體狀況一直都算不錯,來我家這麼多年,除了因為尿道結石開過刀,住過院以外,其餘連小感冒都沒有。也因為他容易結石的體質,讓我們特別注意他尿尿的狀況,所以當媽媽說發現他尿尿中帶有血絲時,我們全家的警報都拉了起來,不過看著食慾依舊、精神依舊、連尿尿也依舊一大泡的大少爺,我還是有那種「能不看醫生,就不看醫生」的心態,想說再觀察看看,不過當某天我親眼目睹大少爺拉出一泡「血」的時候,還是二話不說,直接就把他拉去獸醫院了。
01看醫生.jpg 

 

還沒照片子,醫生光聽我的描述,幾乎就已認定是結石造成的問題,等X光片照出來,果然在胖胖的尿道又發現一點點的小白點時,等於證實了我跟醫生的猜測。不過自從上次開刀後,大少爺一律只吃處方飼料,唯一的零食就是每個月的心絲蟲藥了,怎麼還會結石呢?跟醫生聊起,原來我們因為怕大少爺太胖,每天的飼料大概都只餵2/3的份量,飼料份量不足導致藥效不夠,所以只減緩了大少爺結石的速度,卻沒辦法完全的避免他結石!哈,這時的大少爺精神還很好,我還很打趣的跟他說,哇,你有口福囉,以後可以多吃一點囉~
03看醫生.jpg

 

於是,除了吃醫生開的藥之外,我們也將飼料的份量加多,剛開始大少爺還很高興的吃光光,可能想說爸媽怎麼那麼好,居然多給了好幾湯匙的飼料!!而為了防止他因為飼料增加而發胖,我還自告奮勇的說之後每天晚上增加散步一次(其實也是為了自己的身材著想),這天他也很乖,晚上真的跟我出去走了一圈,只是走回來後我們發現他的眼神有點呆滯,那時我們還開玩笑的說,可能是因為吃太飽了,興奮過頭了,所以整隻狗看起來有點恍神恍神

 

不過第二天就有些不對勁了,媽媽說大少爺看起來很沒精神,早上也不太願意出去散步,走沒幾步就不走了,而且,飼料居然破天荒的沒吃完!!再看他的眼神,就完全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我們就緊張了,開始懷疑是不是醫生開的藥太重了,讓大少爺不舒服。不過醫生說藥量跟以往相同,並沒有增加,而猜測可能是因為大少爺排斥吃藥,情緒上的反彈讓他顯得沒精神,我們雖然對這個說法半信半疑,但基於尊重醫生的權威,也只能再繼續觀察看看。

 

第三天大少爺情況更差,沒食慾,沒精神,不肯出門散步,連尿尿時腳都抬不起來。我們立刻決定停藥,也決定飼料回復到原來的份量,因為我們還是懷疑是藥的問題!這就已經夠令人擔心的了,沒想到接下來大少爺還出現漏尿的現象,把自己的床尿濕了一片!這也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情形,但我們又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沒力氣下床去籠子裡尿尿,還是因為腎臟或膀胱出了問題,這時就發現沒辦法跟寵物溝通還真是件痛苦的事,因為就不知道他到底是哪裡出了毛病啊啊啊~

 

大少爺生病的這幾天,全家人的心幾乎都掛在他身上,真的可以說每個人的心幾乎都是被他捏著,我連晚上睡覺都睡不好。好佳在我們停藥的策略果然對了,眼看著他精神慢慢的恢復了起來,眼神也漸漸清明了,元旦假期帶他出去散步,他也蹦蹦跳跳的跟我走了半個多快一個小時,我們全家人緊繃的情緒,才算放鬆了下來。

 

之後跟同類療法的醫生談起,她二話不說的也幫大少爺開了藥,並且千拜託萬拜託的交代我以後大少爺如果哪裡不舒服,請直接找她拿藥,不要再拿西藥吃了。其實經過這一次,我也真的不太敢再拿西藥給大少爺吃了,所以啦,咱家同類療法的病友又多了一名──大少爺胖胖是也!
08大頭胖.JPG 

 

我的新年新希望很簡單,就是希望全家人(包括狗)都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別再讓我提心吊膽的,我就超級感恩了呀~~
12胖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