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距離高中同學上一次大規模的聚會,也已經1年多了,還好我們有用心又認真的同學,又安排了這次高中同學會的活動,讓大家可以再聚一聚,而且重點是,可以再見到王老師!

 

這次聚會的地點約在長安東路的亞里士餐廳,據說擁有千萬頂級的音響哦,看了一下地址,離我辦公室其實沒有很遠耶,天天在附近混,居然不知道這裡有家這麼有名的餐廳。
01餐廳門口.JPG 

 

餐廳就位在這個門後的地下室裡,整體的裝潢看起來很懷舊,當我從陽光普照的街上推開門,沿著樓梯走向昏暗的餐廳時,突然有種哈利波特走進斜角巷的感覺
02餐廳門口.JPG 

 

這是餐廳的推薦菜,之前曾上網搜尋一些網友的評論,都一致推薦這裡的角尖牛排!雖然我對老板釣的魚也很好奇,不過最後吃肉的慾望還是大過海鮮,而且難得來這家餐廳,所以最後還是點了角尖牛排。
03Menu.JPG 

 

餐點從麵包開始有奶油跟大蒜二種口味,還蠻特別。
04麵包.JPG 

 

聽藍寶的推薦,點了洋蔥湯,看顏色就知道這道湯的工夫,果然是好喝!
05洋蔥湯.JPG 

 

我點的凱撒沙拉好吃是好吃,但是沒有麵包丁耶,是另類的凱撒沙拉嗎?
06凱撒沙拉.JPG 

 

同學點的水果沙拉跟田園沙拉,應該也不錯吃。
07水果及田園沙拉.jpg 

 

牛排可以選擇用瓷盤或是鐵盤裝(這裡忍不住小抱怨一下,這點服務生沒有問我耶),同學選擇用瓷盤,看起來很美味哩。
09瓷盤牛排.JPG 

 

我的角尖牛排也來囉!不過為什麼我只有孤伶伶的一塊牛排哩
10角尖牛排.JPG 

 

原來鐵盤裝的牛排會由服務生再過來加上奶油、大蒜以及配菜,大概是怕鐵盤的熱度會破壞配菜的味道吧。
11角尖牛排.JPG 

 

角尖牛排的口感果然是不錯,肉質很軟嫩,很好入口,奶油跟大蒜也提了不少味道,有加分的作用,很值得推薦!

 

飯後還有飲料跟甜點,這些蛋糕是餐廳隨機給的,並沒有問我們要什麼口味。我只吃了一口最下方的水果蛋糕,嗯,真的是有點甜
12蛋糕.JPG

 

總算都吃完了,大家可以來拍拍照。今天的同學會也來了不少人(十幾二十個有吧),慧芬還特別帶了baby來,來個「賞嬰會」。
13合照.JPG 14合照.JPG

 

不過這家餐廳的燈光實在太暗了!!在沒開閃光燈的情形下,我的小DC實在沒辦法將慧芬英俊的兒子拍起來,難得她兒子很會看鏡頭的說,還是只能拍到糊糊的照片
17baby.JPG 

 

 

可能因為這次是第二次聚會了,大家拍照的熱情沒像上次一樣,每個人除了單獨跟老師合照之外,還想了許多名目搶著跟老師拍照,不過就像老師說的,這次聚會也省了很多寒暄的時間,所以反而多了許多聊天的時間。很高興聽到老師分享以誠的進展,這一年來他考上了駕照,還到日本玩了一趟,真的是跨出很大的一步耶!

 

不過當老師在談他們去日本的經驗,那邊的人及環境對身心障礙者是多麼的友善時,就令我覺得汗顏,臺灣的身心障礙福利以及無障礙空間,真的是需要好好的檢討檢討!!但我只能說現在臺灣的環境實在不好,大家關注的焦點都只是政治的鬥爭上,對於實質面的民生問題著力實在不多,再加上一堆沒有概念的公務員,有時候我也真的只能無言

 

我們還聊了目前的景氣狀況,還好我優秀的同學們在這一波的裁員潮中都留了下來,而且還有人的福利相當優渥哩(例如那個不管國內還國外放假,就一律跟著放假的Nokia…);大家也很努力地回想我們原本的高中地理老師是誰,不過很殘念的只有老師記得,我們這些做學生的居然沒人記得

 

還聊到老師以前在學校時,是怎樣與體制內的「人情」對抗,堅持每一位教師的聘任都是適才適所,而不是靠關係走後門的。有時候真的覺得老師很像古時候的俠女,有強烈的正義感,也勇於堅持自己的理想,這種「明知不可而為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我們一直聊到5點多才離開,這是亞里士餐廳的好處之一,就是不會亂趕客人,我們雖然已經用完午餐,但還是讓我們聊到盡興才離開。不過要離開前我們才想到,阿沒有欣賞到千萬頂級的音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