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清晨,就更令我感受到換房間的決定果然是對的。從陽臺望出去,山谷以及遠方層層疊疊的山峰一覽無遺,我是起得有點晚了(6:30am左右),太陽已經昇起,若是早一點趕在太陽昇起前起床,說不定可以看到日出ㄌㄟ~
053日出.JPG
 

清晨的霧氣還未散盡,多一份朦朧的美感。
055清晨.JPG 

 

天色更亮一些,景色更迷人了。
058清晨.JPG 060清晨.JPG

 

早上我是利用hua還沒起床的時間,在浴室裡泡了個舒服的澡(See?浴缸也是很重要地),後來發現,清晨就著陽光,在陽臺的搖椅裡看小說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062搖椅.JPG 064搖椅.JPG

 

民宿的早餐採自助式,主食為五穀稀飯跟現炒的小菜,吃起來比晚餐的味道好上許多。不過沒有提供西式早餐啦,沒有烤土司沒有熱咖啡,是有點小不便
065自助早餐.jpg 067五穀稀飯.JPG

 

吃完早餐,外頭的天色正好,拍起照來也挺美的。
070民宿景色.JPG 072芒草.JPG 076民宿外.JPG 077民宿外.JPG

 

離開民宿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本來想繞到棲蘭去看一看,不過事情就是那麼剛好,棲蘭居然因為內部整修的原因,也暫不營業!厚,注定這次旅行就是專程去武陵看楓葉的嗎?我們真的跟宜蘭的景點很沒緣的耶
086棲蘭山莊.JPG 

 

既然如此,就直接去武陵了,本來以為到武陵的路上一路暢通,後來才發現北橫其實有一段路是封住的,要從河谷的臨時便道那裡繞過去。便道的路況並不好,路不太平,小紅的避震器已經夠硬了,這下子更像在開越野車似的,顛得我們兩個人早餐都快吐出來了
087河床路.JPG 089河床路.JPG

不過天氣好,車子也不多,除了剛剛那段路之外,路況也還算不錯,一路慢慢開看風景,其實也是挺愜意的,而越靠近武陵,就發現遠方的山頭開始出現紅紅的楓葉,我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而一拐進武陵賓館附近,更是被嚇了一大跳,原來有許多人都拿著大砲級的單眼相機,架著腳架,拼命拍著楓葉的照片,可惜我們因為太過驚訝,沒把那眾人照楓葉的盛況給拍下來,不然就會形成「眾人拍楓葉,我拍眾人」的景象,想必應該很有趣。

我們今天的行程還不到拍楓葉,不過hua已經先拍了幾張武陵的景色。紅色的楓樹、紫色的鼠尾草、藍藍的天空,來這一趟的確沒白費。
092武陵.JPG 

 

今天我們準備要再挑戰一下桃山瀑布。今年春天我跟hua來武陵的時候已經走過一次,全長4.3公里的步道,走到鐵腿,我記得那時候我們好像有發誓,說再也不走這條步道了,不過這次為什麼又走了一次哩?主要還是想看楓葉啦,說不定在瀑布旁會襯著美麗的楓葉,這樣的美景不去拍照怎麼行哩

 

因為已經走第二次了,所以途中沒什麼心情拍照,只簡單照了幾張,上次走步道的情形請參閱走到鐵腿的武陵桃山步道
093樹木.JPG 094桃山步道.JPG

當我們花了1小時40分終於走到瀑布旁,卻有點小失望的發現並沒有很多楓葉不過還是得拍照,證明我們又走了一次步道,再度鐵腿了一次
099桃山瀑布.JPG 100桃山瀑布.JPG 101桃山瀑布.JPG

「運動」完,正好就回今晚的飯店-武陵富野休息囉。什麼?要看富野的照片?歹勢,因為我們前前後後已住了富野N次,房間的設備也就是那樣了,所以各位鄉民們就請自行參閱上次的紀錄囉(讓人快門按不停的武陵農場),不過跟上次不同的是,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富野的房客超多,之前車子都還可以直接停在飯店的門口,今天卻已經滿到山坡下去了,晚餐已經分兩批吃了,但我們到的時候仍然沒位子,還是要跟其他不認識的人併桌,讓我有點小不爽,還好,今天的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錯吃,連水果也很甜,算是稍稍安撫了我的心情囉~
104富野水果.jpg 

 

現在就期待明天也是個大好天氣,讓我們好好拍楓葉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