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恐怖小說耶!還介紹作者周德東先生是中國恐怖小說的創始人!我想,會讓從不碰恐怖小說恐怖電影的我鬼迷心竅的拿起這本小說帶回家,還乖乖的讀完了,這件事就已經夠恐怖了吧
 照片出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故事在北京的胡同發生。雖然我沒去過大陸,但北京的胡同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景點,彎彎曲曲,盤根錯節,增添了許多神秘的感覺,或許就是因為對胡同的好奇,才會讓我克服對恐怖小說的恐懼吧。

 

在引子裡,介紹了芍藥地有一個死胡同,在同一個拐角,前後有三個人都在此被雷擊致死,其中一個是才剛進大學的女孩桑丫,她來自一個叫花都的小鎮,為什麼會來到北京唸書,就是因為她之前在網路上認識了婁小婁,一個在北京行醫的醫生,還發展出類似親情類似愛情的感情,因此桑丫就以北京的大學為目標,果真讓她如願考上,但也使她一步步走向悲慘的命運。

 

故事回到桑丫還在花都唸書的時候,隱隱中總感覺有個看不見的人在跟蹤她,這個隱形人對她雖無壞意,但仍然對她的生活造成一定的恐懼及壓力(廢話,試想如果有一個看不見的隱形人整天在身旁轉來轉去,不嚇死才怪!),一方面婁小婁在北京也發生一些怪事,半夜不知來自何方的傳真,奇怪的電視台,甚至連暗戀婁小婁的女記者都因為莫名的力量,跑去整容,卻也把自己毁容了。隨著故事漸漸推進到桑丫被雷擊中的那一天,也越來越詭異,後來,就在婁小婁得知桑丫被擊中之後,搭上往花都的火車,卻發現他回到過去,也就是一年前的花都,桑丫還沒上北京的那一年,但他因為時空錯置,變成了隱形人,於是,他開始跟蹤桑丫的生活,試圖阻止她上北京(媽呀,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桑丫之前感覺到的那個隱形人,就是『未來』的婁小婁!),不過天命畢竟不可違,桑丫還是去了北京,還是走向了那個死胡同。就在雷擊的前一刻,這個從未來來的婁小婁死命的將桑丫抱離那個死胡同,躲進一個倉庫,雷還是照劈,而且是北京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雷擊,78棵樹被劈斷,砸傷4個行人,6輛轎車,13根電線杆被劈倒,10幾棟房屋被毁壞……但其中就是沒有桑丫。

 

嚴格來講,這本小說並不像我想像中的「恐怖」小說,有一堆流著血凸著眼的鬼怪,比較像是在講時空交錯的神秘小說,但我簡單的頭腦總對這種回到過去或回到未來的題材沒輒,總會忍不住想,那婁小婁把桑丫抱走免於雷擊後,桑丫就不會死啦,不會死那婁小婁怎麼還會回到過去去阻止桑丫哩?但如果不阻止桑丫就會死啊……啊~~~我混亂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