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每天在台北中壢來回「辛勤」的上下班,小紅的里程數累積得還算快,轉眼間就即將來到12萬大保養的大關了。之前就在club聽到雷諾原廠保養漲價漲得很離譜的消息,所以,真的只能用「剉咧等」來形容我的心情……

不過,沒想到我這麼快就要面對這個現實了。那天上班開得正高興,但就在轉進台北忠孝橋的時候,沒注意,撞進了一個窟窿,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不過就發現小紅在起步時引擎聲變得很大,但速度拉快就沒聲音了,我以為是底盤又有什麼東西被撞到了,不過因為已經快到辦公室了,就沒在意,但晚上下班時就不同了,每次起步引擎聲就喊得像快斷氣一樣,害我整條路開得提心吊膽,想過各種可能性,引擎腳斷了、進氣管又破了、排氣管破了、避震器壞了不過我畢竟又不是專業,小紅也不會因為我這樣亂猜就突然間好起來啊啊啊啊~

 

第二天受不了了,一早就跟車廠約了要進廠檢查,因為早上上班的時候小紅已經喘得越來越誇張,引擎也越叫越大聲了。進廠的路上,在林森往興隆路的地下道裡,還巧遇了一台Clio 2.0,他本來還很有耐心的跟在我後面,後來就發現我跑不動了,在一個空檔他就毫不留情得從我旁邊超車過去,三、兩下就消失在車陣中了。那時我也只能在心中吶喊:我也很想跟你跑得一樣快啊,但是我不能啊啊啊~~~

 

一路提心吊膽的進了車廠(我實在很怕半路熄火啊~),跟師父試了車,判斷大概是引擎腳斷了,引擎才會有那麼大的聲音,而且有時還伴隨著車身的抖動,這,大概就要花上6千多塊,再加上原來做12萬保養的21千多塊,我肯定這次是要大失血了

 

不過事情可還沒完呢,接著師父又打電話給我說,有個什麼「惰輪」的零件也建議我換掉,因為已經使用了12萬公里,要多少錢呢?答案是8千多塊!厚,我突然發現雷諾的車真的是「控金ㄟ」,想想小紅都已經是6年的車了,殘值說不定只剩10幾萬,做一次大保養就要花掉我3萬多塊,這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哪……

 

最後的結帳,在車廠也知道最近生意難做,要把握客戶就要打折的情況下,我以33,000大洋成交!付錢的當下心很痛,但當坐上小紅,發現她又是一尾活龍的時候,就又高興了起來,只好自我安慰的想說,買一台新車還要50~60萬,我只要花3萬塊就等於有一台全新零件的車子可以跑得嚇嚇叫了,這還算是值得的吧……

 

後記:回家後跟爸媽抱怨雷諾這種進口車的維修真是貴的離譜,又聊到最近出了很多國產的小車,都還蠻可愛的,相對維修絕對應該比較便宜。沒想到阿沙力的媽媽就說,如果家附近有找到適合的停車場,就幫我出60萬,去買一台國產小車吧!哇塞,這樣我就可以開新車了耶~~不過冷靜下來,還是覺得小紅繼續開開就好,因為如果真的買了國產車,不管是YarisFITSwiftColt,我勢必得面對要找停車位的問題,現在小紅的唯一好處就是,丟在路邊都沒人要偷!因為車子太冷門了,小偷偷了可能還沒辦法銷贓哩,而且現在時機歹歹,所以還是省著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