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竹南的臭豆腐之後,我又在網路上發現宜蘭有家看起來很美味的臭豆腐,宜蘭已經快變成我跟Ray灶腳了,我怎可能放過這個機會哩?當然盧著Ray趕緊帶我去吃囉。

 

這家店其實不是專賣臭豆腐的,人家是賣米粉羮的,座落在宜蘭市鬧區的小巷子裡,以前我們大多在中山路上逛,很少走到巷子裡,所以也就沒注意到這家米粉羮的存在。
 

 

這家的臭豆腐強調有先用青草汁浸泡過,所以會呈現偏黑色,這讓我想到師大夜市裡有家臭豆腐也是如此,改天應該再來去吃一下的說~
 

 

在臭豆腐來之前,先點了一盤泡菜,有部分的泡菜吃起來有點生,感覺似乎有點沒醃入味。泡菜有附兩種醬料,下面那格是辣椒醬,我個人覺得還蠻辣的,但Ray很愛;上面那格是甜甜的口味,跟泡菜味道很搭!
 

 

我喜歡這格甜甜的醬~
 

 

等了一會兒,臭豆腐終於送來了,一送來就得到Ray的大力稱讚!因為這家臭豆腐是將豆腐、醬料跟泡菜分開裝,這樣豆腐就可以維持表皮的酥度(而且油也瀝得很乾),醬料也可以視個人的喜好沾取,足甘心ㄟ~
 

 

這家臭豆腐也跟竹南那家一樣,是先切成小塊後再炸的,而不是炸好後再切開的那種,所以酥脆的表面積就增加了許多許多!而神奇的是,每一塊豆腐的表皮都被炸得又酥又脆,但裡頭還維持著軟嫩的口感,再配上那個我特愛的甜甜醬,真是大滿足!
 

 

吃完臭豆腐,Ray又加點了一碗米粉羮,坦白說我對米粉羮比較沒興趣,所以只吃了一口,湯頭不會很鹹,口感也很滑順,Ray是邊喝邊讚賞啦,所以我看應該也是很值得推薦哦!
 

 

這家阿茂米粉羮已經自動變成我們來宜蘭時必吃的攤子之一,尤其是臭豆腐,我們更是誓言每次來每次一定要吃,要吃到不想吃為止!(這點我看很難……

 

阿茂米粉羮:宜蘭市聖後街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