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應該是最近最夯的話題了,夯到我發現周遭的朋友居然都已經看過了,這樣我就沒有聊天的話題的啦,所以不管,破天荒的請了一天假,就為了要看海角七號。

這部片也放映了一陣子了,我們看的又是早場,所以人並不多,這樣也好,我們才不會像May一樣,旁邊還坐了兩個不識相的學生拼命講話,影響到看電影的情緒。

 

劇情其實很簡單,一個桀鶩不馴又不得志的樂團主唱離開台北,回到屏東恆春療傷,本來每天是游手好閒的,不過因為鎮上的「國寶」郵差不小心跌傷了,他接替了郵差的工作,剛好墾丁的飯店要辦國際演唱會,他的繼父也就是恆春鎮的鎮民代表,動用關係,撂下狠話,硬是在人家的表演節目裡頭插了一個本土樂團表演的時間,而為了組成這個「本土樂團」,也費了好一番功夫,修機車的、警察、賣酒的、在教堂彈琴的小女孩、當然更不能少了茂伯這個國寶!

 

我想,海角七號的成功,應該是在於故事的取材很生活化,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所以一下子就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劇中的每個角色也都形塑的很成功,暗戀老板娘又悶騷的水蛙、痴情又憨直的勞馬、古靈精怪的大大、熱血勤奮的馬拉桑(這應該是酒名吧?劇中反而沒有他的姓名哩)、相當本土的代表會主席、愛現的月琴國寶茂伯,使得整齣戲笑料不斷,其實我反而不覺得阿嘉跟友子的演出有什麼過人之處,還覺得他們兩人在宴席過後上床的那一幕有點跳Tone,大概是我這個老古板,比較喜歡慢慢來的愛情吧。

 

裡面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茂伯囉,他實在演得太成功了,看他拐著腳上樓威脅阿嘉,求馬拉桑不要告訴人家他會彈貝斯,為了只拿鈴鼓表演在鬧脾氣,不斷喊著「哇係國寶哩」,總讓全場笑到翻掉,誰想得到他居然不是屏東恆春的在地人,而是來自台北縣的北部人呢?另外我也很喜歡代表會主席,身高170,體重75,年齡60,興趣是殺人放火的代表會主席,其實是有著一顆柔軟的心,可以為了幫阿嘉製造表演的機會,不惜封閉海灘,綁架鎮長,也要喬出一個在地的樂團,最後更是開著他的黑頭車,挨家挨戶的幫阿嘉送信,只為了讓阿嘉有多一點的練習時間

 

哈,我是老了嗎?喜歡的都是老演員,果然還是覺得薑是老的辣啊,但看完電影後卻覺得有點惆悵,沒什麼餘韻繚繞的感覺,不過這真的是一部很討喜的輕鬆小品,難怪會造成如此的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