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天后宮,家惠跟狗狗就先回台北去了,剩下我們單身三人組還要繼續往晚上的逢甲夜市奮鬥去。


在繼續吃吃喝喝之前,要先來解決住宿的問題。雖然我事先已先訂了台中沐蘭Motel,但因為沐蘭要21:30後才能check in,對現在已經全身黏膩膩、想小QK一下的我們有點不便,於是我跟玉純這3C二人組開始合體,拿出我的EPC,搭配她的3.5G無限上網,非常科技的在車上上網查起台中的旅館,一間間的打電話問了起來。在查旅館的當下還不覺得什麼,事後回想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無限行動上網的方便,連在高速公路上都能夠暢通無阻,而且還有一種成為科技人的驕傲呢。


不過當然科技也要付出代價,一是玉純光顧著跟我討論,錯過了高速公路的匝道,後頭跟著的家惠跟狗狗的車也一起錯過了。還好,玉純立刻在下個路口「迴轉」回來,我們還是順利的上了高速公路。第二個代價就是EPC的字實在太小了,車上又處在不斷晃動的狀態,查到第七、八間旅館時,我已經快暈車了,眼睛也快花了,還好最後還是訂到了永豐棧麗緻,讓我們三個人有個落腳休息的地方啊~~


永豐棧麗緻的房間很舒服,幾乎讓我們都不想出門了,不過基於來了就要行動的立場,在列了幾家逢甲夜市必吃的攤子後,我們三人還是出門了,卻沒想到這卻是一場災難的開始。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太沒警覺性了,當中午一到台中就在中港路塞了快半小時的時候,當剛剛在車上找了七八家旅館都跟我說客滿的時候,就應該意識到今天應該是所有南來北往的旅客都往台中集中了,只是,逢甲夜市我來了不下十次,其中也有在假日期間的,雖然人潮多,但也還不至於到恐怖的境界,只能歸因於說,今天真的是「超級星期六」吧。


當計程車載我們到麥當勞那頭時,逢甲夜市的人漸看起來還算正常。我們還先很悠閒得逛了家蠻大家的包包店,玉純跟孟甯各買了一個包包。


不過當我們沿著文華路往裡面走,事情就開始蹊蹺了起來。首先是人越來越多,再來是每個我們list上的攤子前都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牛B葫蘆王、大腸包小腸、炒麵麵包,每一攤都排得不知該從何排起,我們只能一邊說著放棄,一邊繼續往前衝。


終於在成龍雞排看起來人比較少的情況下,我們開始排隊,想說最起碼也要搶到三塊雞排,總不能空手而歸啊~


辛苦排隊的玉純。


我跟孟甯也趁著排隊的空檔,在隔壁攤的燒烤店先搶了幾支燒烤。


接下來就越來越不妙了,越往逢甲大學的門口,人潮頓時洶湧了起來,幾乎已經到了人貼人、人擠人的地步。天氣又熱,人潮又擠,我們都感覺快不能呼吸了,孟甯就說她實在很想大喊出來:不要再把你們身上的汗 ㄍㄡ/ 到我身上了呀……



結果,逛不到一個小時,我們三個人就像逃難般的,飛快的叫了輛計程車,逃離了逢甲夜市……


後來在計程車上,司機大哥說這種現像在逢甲夜市是很普遍的,每到周末都是「超級星期六」,他們計程車也非常聰明的絕對不會開進夜市裡,只會在夜市外圍繞一繞等著載客人。只是幾年前我也曾經在周末晚上造訪逢甲夜市,但從未遇過這麼可怕的人潮,總感覺這個夜市像是有生命的怪物一樣,越長越大,也吸進了越多的人潮,難怪一進到夜市裡面,就全是黑鴉鴉的一片,完全不能呼吸啊~


原先雄志壯志的三人,戰利品就是二個包包、三份雞排跟幾串燒烤,以及在飯店外的便利商店買的啤酒,唉,我們真的是完全被逢甲夜市打敗了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