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校外教學另一站拉回台北,到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的畫作。由於這次的畫展很難得,我是之前就一直很想來看,所以當學員長提議來看這個畫展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就舉手贊成了。
只不過沒料到,居然在我們拉回台北,準備參觀展覽的時候,下起大雨來,其實下雨也還好,反正參展是室內,對我們影響應該不大,不過,等車子行到南海路,我就發現我錯了......

我本來以為是上班時間,而且又下起大雨,人潮應該不至於太踴躍,沒想到,史博館前面真的可以以人山人海來形容,而且還看到好幾台黑頭車,讓人不禁好奇到底是誰來了哩?後來有位同學說似乎有看到馬總統,我們才恍然大悟,難怪陣仗那麼大呀~~




參觀的人潮真的只能用一片傘海來形容



其實在這種人山人海的情況下參觀,是沒什麼品質的,看到的只是一片片黑鴉鴉的人頭。不過既然來了,而且還安排了導覽人員,我還是很努力的往前擠,很努力的要再貼近真蹟一些些


還好我們的導覽人員相當不錯,介紹得很詳細,從米勒的生平介紹起,他是
19世紀法國寫實主義的田園畫大師,所繪畫的場景大多都是農民的生活、田園的風光,這次有16幅真蹟從法國奧塞美術館來台展覽,當然,最有名的就是「拾穗」跟「晚禱」。原先我還不知道原來在「拾穗」的背後,隱藏著農民生活的辛酸,聽了導覽人員的解釋,才曉得這是窮苦人家為了生活,才去田裡撿拾掉落的稻穗維生,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些淒涼~


但我最喜歡的畫倒不是這兩幅,而是有幾幅人物畫,像「紡紗女」,很細膩的勾勒出少女紡紗的動作與神情,「篩穀的人」,把農民在篩穀的動作、穀殼飛揚的感覺描繪得栩栩如生,可以表現出米勒對人體觀察的敏銳,以及他對農民生活的體察心。


不過厚,參觀的人潮實在太多了,如果有空的話,還是找天比較沒人的時候再來參觀一次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